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詐團假冒自由電子報!以陳時中名義誘騙投資 刑事局著手偵辦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電子報!現冒「陳時中」名義誘騙投資,民眾小心勿受騙。(記者邱俊福翻攝)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電子報!現冒「陳時中」名義誘騙投資,民眾小心勿受騙。(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6/23 19:1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又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時報電子報網頁,刊登「陳時中給經濟復蘇提供了一個解決辦法…」等不實言論,誆稱投資能獲高報酬,遂行詐騙,而該類似手法從今年初開始,已是第三度出現,皆是誘騙民眾點擊連結至其製作的網站註冊,慫恿投資虛擬貨幣行騙,且詐騙網頁IP位址都設置於海外,躲避查緝,警方研判應是同一詐騙集團所為,本報今除已向刑事局報案,也呼籲民眾小心,勿受騙上當。

刑事局調查,今年初,歹徒是仿冒自由電子報網頁,謊稱「國內企業家透過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的話術,該詐騙網頁IP位址位於美國,歹徒將仿冒的假網頁夾帶在美國一家無辜的線上書店網站後面;本月中旬,歹徒換成刊登「郭臺銘的最新投資為什麼會讓銀行感到恐慌…」,誘騙投資,詐騙網頁IP位址則是位於荷蘭。

這次,歹徒於臉書開設帳號「Dirt Huggers」,並於本月15日成立臉書粉絲專頁,透過臉書投放廣告連結至「自由時報電子報假網頁」,佯稱專訪陳部長時中建議投資虛擬貨幣的不實報導。

經分析該假網頁IP架設於法國,文章內容的連結,會先導向一個「假投資註冊網頁」,內含投資比特幣宣傳影片與填寫個人資料註冊頁面,當民眾註冊完成後,便會再導入「假投資信用卡/金融卡儲值網站」頁面,用以填寫信用卡資料,而經查註冊與信用卡頁面,IP都架設於美國。

由於這些假網頁內容中「經濟復蘇」的「蘇」,以及「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等等,不像一般用語,並有使用簡體字等現象,手法粗糙,不排除是中國詐團所為。

刑事局受理後,立即著手將自由電子報假網頁,以及假註冊、信用卡頁面進行下架,也將向臉書調閱相關涉案帳號資料,積極展開偵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