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中心爆40確診 柯文哲:好幾週前的事現在拿出來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3 18: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逐步擴大疫苗施打對象,台北市20日開放第三波預約、7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施打疫苗,22、23日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6月22日預約人數有1萬1500人,實際9944人施打、接種率86.5%,沒有比第一波開放長者接種率超過90%以上來的高,顯然有人預約看到新聞心裡毛毛的,但他還是呼籲,長者身體還好仍建議施打疫苗。

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他先是吐苦水說,本來說沒大事情就不需要每天開記者會,但常常媒體報導太誇大,所以他還是要出來說明一下。

柯文哲說,中央今日公布北市確診案例為22例,全台死亡24例,統計到目前全台死亡人數累積到549人,但他認為,死亡或確診案例數字沒意義,要看趨勢,他的目標是12行政區每週確診案例要下降一半,最起碼要減少。

不過,柯文哲提到,士林區過去一週13日至19日確診案例逆勢增加到71例,就是因為護理之家,而萬華區慢慢脫離疫區,但一開始(確診)基數太高,所以還在處理中。到目前北市確診累積4522人,陸續解隔離已有3652人,趨勢來講,北市確診案例在減少。

柯文哲說,不需要把累積案例一次講,就像是台北藝術中心確診案早就結束,都出院解隔離、重新開工,現在卻拿出來講有40例確診,這都是好幾週之前的事情,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50幾例確診也是過去1個月累積的,是陸續發生。

柯文哲強調,從趨勢看起來北市疫情在減緩,只是各行政區仍有潛伏感染源,因此持續進行殲滅戰,偶爾有群聚感染還是會處理,他觀察,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的快篩陽性數有下降,降到20%以下就不具意義,因為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

他說,目前疫苗仍持續施打,本週開放75歲至79歲長者預約施打,22日預約人數有1萬1500人,實際9944人施打、接種率86.5%,沒有比第一波開放長者接種率超過90%以上來的高,顯然有人預約看到新聞心裡毛毛的。

柯文哲說,除非你的身體剛好有感染或慢性疾病發作,不然原則上身體狀況還好還是要打疫苗,23日有4938人預約、繼續打,明天則開放非預約長者施打,這週還會將AZ疫苗把該打的都打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