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電子報!刑事局著手偵辦 籲民眾勿受騙

詐團冒用自由時報電子報名義宣傳投資管道,刑事局籲民眾切勿受騙。(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團冒用自由時報電子報名義宣傳投資管道,刑事局籲民眾切勿受騙。(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6/12 22:5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又有詐騙集團假冒自由時報電子報網頁,刊登「郭臺銘的最新投資為什麼會讓銀行感到恐慌…」等不實言論,對外誆稱能獲高投資報酬,實為「假投資真詐騙」的詐騙犯罪手法,宣傳投資管道,因手法跟今年初同樣假冒自由時報電子報網頁,誘騙民眾點擊連結至該網站註冊並投資虛擬貨幣手法類似,刑事局受理後,研判是同一不法集團所為,正著手偵辦,並呼籲民眾切勿受騙。

刑事局表示,今年初,不法人士是仿冒自由電子報網頁傳遞不實報導,謊稱「國內企業家透過投資線上交易獲利無數」的話術,誘騙民眾至假的投資網站註冊並投資虛擬貨幣行騙,當時經查該詐騙網頁IP位址位於美國,是歹徒透過非法手段,將仿冒的假網頁夾帶在美國一家無辜的線上書店網站後面,經分析該假網頁文章內用詞用語不通順,並有使用簡體字等現象,手法粗糙,不排除是中國詐團所為。

這次的詐騙網頁IP位址則是位於荷蘭,刑事局受理報案後正著手偵辦,並透過相關機制協助下架該網頁中。

刑事局表示,近期「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大多透過架設境外網站標榜「高額獲利」、「知名企業家參與」等噱頭,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的虛擬貨幣,因此呼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手法,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凡接到任何可疑投資訊息,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避免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