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警護鈔閒聊兩句 意外揭詐騙集團陷阱

員警與婦人閒聊意外揭開詐騙陷阱。(記者王冠仁翻攝)

員警與婦人閒聊意外揭開詐騙陷阱。(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6/06 14:0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一位婦人日前到銀行臨櫃提領50萬元現金,還告訴行員領錢要用來支付房屋修繕費用,婦人領完錢後申請護鈔。捷運警察隊員獲報前往,並與婦人在捷運站閒聊,員警不解為何修繕房屋應該是依工程進度分批付款,為何婦人要先支付大筆費用?員警越聊越起疑,最後意外揭穿詐騙集團的話術,幫婦人守住積蓄。

警方調查,台北市一位婦人日前到銀行臨櫃提領50萬元現金,她告訴行員因為要裝修房屋,所以必須領錢支付相關費用,她領完錢後還向警方申請護鈔,準備搭捷運返家。

台北捷運警察隊第二分隊警員楊其琨、陳忠鑫獲報,前往捷運古亭站準備執行護朝勤務;不過,2員與婦人碰面後閒話家常,員警詢問婦人領錢用途,婦人回說要修繕房屋。但員警認為修繕房屋支付費用時,都是依據工程進度分批付款,怎麼會一次支付大量金額?員警直覺有詐,苦口婆心向婦人勸說。

婦人這才說出實情,原來她遇上詐騙集團用假檢警老梗行騙,對方聲稱她的身分被盜用、涉及刑案,必須將名下財產交出來監管,否則就是共犯;詐騙集團還叮嚀她,因為「偵查不公開」,領錢時若行員詢問用途,要騙說是修繕房屋。

員警發現婦人遇上詐騙,除了以過去相關案例勸說外,也聯繫她家人幫忙開勸,婦人這才恍然大悟,隨後跑回銀行將錢存回帳戶。

警方呼籲,現今疫情險峻,恐怕有詐騙集團會以疫苗等話術行騙,民眾若接到此類假冒機構或公務員的電話,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求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