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豪宅夜半咚聲嚇人 建商設計不良賠2戶220萬

住戶找來專業機構檢視噪音原因。(記者蔡彰盛翻攝)

住戶找來專業機構檢視噪音原因。(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4/25 18:4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2名女市民以1600萬買24樓頂樓當鄰居,入住發現供水設備設計不良,產生水錘現象,夜半不時出現撞牆的咚咚聲響,2女嚇得找鑑測單位量測,確認設計瑕疵,分別向建商求償330萬。新竹法官認定,建商供水設施確有瑕疵,判建商各賠2女110萬元。

2女指控「當時該建案是竹北最高價的建案,可以說是豪宅等級,怎麼會發生供水設計不良,夜半製造出像鬼片的聲音,害她們天天精神耗弱」。

2女聲稱,24樓頂樓經常聽到不明震動聲,找來廠商維俢才發現是供水設備設計不良才發生巨大噪音,夜半睡覺時卻因時常聽到劇烈撞擊聲「砰!砰!砰!」,就像在黑夜中鬼片發生的聲音,讓她驚嚇不已,嚴重失眠焦慮、精神快崩潰。

她們花30萬元找專業單位量測,發現頂樓住戶夜間的噪音都有超過60分貝,且1小時就出現18次供水設備聲響,每秒持續4次,夜間6小時出現35次聲響,超過噪音管制標準。

2女要求建設公司應就健身、供水設備噪音減價250萬,精神慰撫金80萬,各索賠330萬。

法官調查,量測單位測得屋內最大音量一戶是32.8至79.3分貝;一戶是26.3至67.4分貝,超過噪音行政管制標標準,認應減價50萬,另外,因供水設備噪音瑕疵部份,認定水錘現象造成的噪音已超越噪音行政管制標準,影響住家嚴重干擾及不便因而引發焦慮症,出現緊張、焦慮、胸悶、睡眠障礙等症狀,供水設備瑕疵已造成原告居家安寧及人格利益的侵害,超越一般人於社會生活中所能容忍程度,對其身心健康有負面影響且情節重大,應賠60萬元,各應賠11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