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毒3月賺6萬5人分 「血汗外送員」判10年、強制工作3年

警方在運輸毒品車內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運輸毒品車內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4/25 14: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年輕人因缺錢孔急,被販毒集團吸收擔任俗稱「小蜜蜂」外送員,負責指揮調度其他4名年紀相仿的「小蜜蜂」跑腿抽佣,3個月下來獲利約6萬元但5人要朋分,卻被警方查獲依毒品及組織犯罪條例罪嫌送辦,最近法院判決出爐,張男被判有期徒刑10年及強制工作3年,堪稱是上班上到快爆肝、薪水卻少得可憐又背負高刑期的「血汗外送員」。

台中市刑大偵四隊是在去年間接獲線報,一個販毒集團透過微信通訊軟體販售毒品,經數月跟監蒐證後,將負責運輸外送工作的23歲張男在內等5人一舉查緝到案,從運輸毒品車輛內起獲K他命16包共23.52公克、毒咖啡包36包共222.62公克,以及工作手機及販毒所得27萬餘元等贓證物。

警方表示,該案犯嫌年紀都是20多歲出頭青年,正值身強體壯,不思尋找正當工作卻加入販毒集團以販毒為業,根據張男供述,只要幕後發貨中心接獲「客戶」下單後,便會通知他由他調撥旗下車手取貨,並載運毒品至客人指定地點交易,販賣每包K他命可獲取報酬300元、毒咖啡包每包可賺100至200元不等。

至於所得價金由5人共同均分,3個月下來獲利約6萬元,每個人實際所得報酬不多,全案經台中檢方調查偵結,認為犯罪事實及組織分工明確,以毒品及組織犯罪條例罪嫌起訴,最近台中地方法院判刑,為首負責指揮調度的張男被判有期徒刑10年及強制工作3年,根本是上班上到快爆肝、薪水卻少得可憐又背負高刑期的「血汗外送員」。

警方強調,近期查獲的毒品犯罪類型,很多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招攬中輟或就業不穩定的年輕人投入販運毒品工作,並利用毒品高成癮性,戕害這些販運者身心健康致使難以脫離,這工作內容多半非常苛刻,並要承擔風險最大的分段運輸工作,提醒年輕人切勿因一時好奇、貪一時小利從事販毒。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車內找到毒品及販毒所得贓款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找到毒品及販毒所得贓款等證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