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職權收賄掩護大毒梟 墨西哥前公安大臣遭美國逮捕

墨西哥前公共安全大臣葛納洛・加西亞・盧納遭控掌權期間收賄已助知名毒梟販毒。(美聯社)

墨西哥前公共安全大臣葛納洛・加西亞・盧納遭控掌權期間收賄已助知名毒梟販毒。(美聯社)

2019/12/11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前公共安全大臣葛納洛・加西亞・盧納(Genaro García Luna)遭到美國指控涉嫌收受知名墨西哥毒販「矮子古茲曼(El Chapo)」數百萬美元的賄賂金,以此提供對方安全運送毒品路線與敏感資訊等。盧納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一時遭美方於德州逮捕歸案,但否認所有被指控的犯行。

綜合外媒報導,52歲的加西亞・盧納自2006年到2012年間擔任前墨西哥總統費利佩·卡德隆(Felipe Calderon)的公安大臣,可謂墨國聯邦警力的門面。據美國檢察官理查德·多諾休(Richard P. Donoghue)表示,加西亞・盧納被控在掌握墨國警力時利用職權收受賄賂,以保「卡特爾」販毒集團販毒順利,除此之外,他也被指控在2018年申請歸化美國籍時謊稱其犯罪紀錄。

週二晚間,加西亞・盧納已赴美國聯邦法院,他的拘留聽證會則預定在下週二舉行,若遭判有罪,加西亞・盧納將面臨10年徒刑。

據美檢及「矮子古茲曼」所帶領的「卡特爾」販毒集團前成員贊巴達(Jesus“ Rey” Zambada)表示,他曾親手在一家餐館向加西亞・盧納交付了兩個裝有500萬美金(約1億520萬元新台幣)的手提箱。加西亞・盧納則稱這些證詞都是「謊言、誹謗和偽證」。

毒販「矮子古茲曼」喬奎因・古茲曼・洛埃拉(Joaquín Guzmán Loera)早在2014年鋃鐺入獄,惡名昭彰「卡特爾」對墨國政府而言是相當棘手的問題;墨國前總統卡德隆曾在美國的支持下,與其展開「毒品戰爭(war on drugs)」,成千上萬人死於與相關的街頭駁火及其他暴力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