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小時隔夜酒退袂完? 男子挨罰還被警察扣車

員警見周男(圖後)臉色紅潤且帶有酒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見周男(圖後)臉色紅潤且帶有酒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4/23 09: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周姓男子於本月20日下午1時許,駕駛小貨車被警察盤查,員警聞到濃濃的酒味,又見他面露「紅光」,呼氣酒測達0.19毫克,尚未觸犯公共危險罪,但已達開罰單且扣車的程度,周男原本宣稱天氣熱,但見瞞不了警察,承認「昨晚9點喝的啦」,距離他被攔查已有15小時之久,類似現象警察偶爾會遇到,呼籲民眾喝酒勿過量,酒後寧可休息久一點,勿心存僥倖開車上路。

中市警局五警分局水湳所警員施志賢本月20日下午1時,執行中清路守望勤務,行經中清路與經貿一路口停等紅燈時,見左後方一輛自小貨車緩緩駛近,施員注意到該駕駛未繫安全帶,先請駕駛靠邊停車,提醒他應繫上安全帶,不料,員警一靠近貨車,就聞到酒味,還見45歲駕駛周男帶有「酒容」,遂進行酒測,周男還一度辯稱,「剛才走路的,比較熱的關係啦!」但酒味實在是太濃,員警詢問他,「你什麼時候喝的?」周男才坦言「昨晚大約9點喝的啦」。

員警於酒測時問他,「你喝了多少?」周男心虛說「喔,喝不少喔」,經警方酒測後,酒測值達到0.19MG/L,超標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的裁罰標準,警方開酒後駕車的告發單並扣車。

類似這種「喝太多,或退酒比較慢」,警察偶爾會遇到,少數人明知自己喝很多酒,自恃稍作休息或睡幾個小時後,就以為很快地退酒,因此偶爾遇到駕駛仍帶有酒容酒味卻不自知,殊不知很多車禍都是在這種心存僥倖的情況下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周男承認他15小時前喝不少的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承認他15小時前喝不少的酒。(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酒測值達到0.19 MG/L,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開立酒後駕車的交通告發單並扣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酒測值達到0.19 MG/L,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警開立酒後駕車的交通告發單並扣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