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車男怠速吹冷氣被當酒駕 法官還清白判無罪

跑車男在發動的車內怠速吹冷氣被當酒駕起訴,法官還他清白判無罪。(資料照)

跑車男在發動的車內怠速吹冷氣被當酒駕起訴,法官還他清白判無罪。(資料照)

2021/04/22 20:0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林姓男子去年7月被控酒駕白色跑車,被警方酒測達0.95超過標準,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被告喊冤,稱自己酒後在車上睡覺,因天熱開冷氣怠速休息,堅稱沒有酒駕,法官發現林男接受警調查時,跑車是怠速不動狀態,雖然還喝茫到在健康調查表上,亂勾自己有霍亂和愛滋,有證人確定他沒有開車,故判定被告不構成公共危險,判他無罪。

判決書指出,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於去年7月間獲報,指被告林男躺在白色跑車內,車門打開怠速中,雙腳還掛在車外,形跡詭異,轄區員警趕到場聞到酒精味,立刻叫醒車內男子,並採取酒測,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他在健康狀況調查表中勾選有霍亂、開放性肺結核、愛滋病等疾病。

檢察官複訊時,見他在健康狀況調查表中,勾選有霍亂、開放性肺結核、愛滋病等病症,被告林男回「酒醉勾錯了」,因此被認定喝醉,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被告則不斷喊冤否認酒駕,辯稱先到羊肉店喝酒,因不勝酒力,便躺在車上休息,因為當時是夏天很熱,才怠速開冷氣睡覺,並沒有開車絕無酒駕。

法官傳當天報案的民眾作證,稱他看到林男時並沒有在開車,警方的職務報告也說明當時林男是怠速在車內昏睡,法官認為林男在健康調查表中亂勾選雖然表示他喝醉,但不能代表他就有酒駕,因此不能僅依酒測值超過法定值就將他入罪,審理後判決無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