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木瓜被偷砍是自導自演?檢察官查無實證不起訴

台中地檢署調查,無法認定劉男父子2人有意圖不法所有之詐欺犯意,因而不起訴偵結。(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調查,無法認定劉男父子2人有意圖不法所有之詐欺犯意,因而不起訴偵結。(資料照)

2021/03/04 09: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去年11月,台中市東勢區劉姓青農的父親報警,指稱其與兒子在大甲溪河畔種植的木瓜遭惡意砍伐,致木瓜落一地,損失約50萬元,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企業等紛伸出援手協助青農,但警方調查卻大逆轉,懷疑劉男父子自導自演,報請檢察官偵辦後,以罪證不足,不起訴偵結。

劉姓青農原本在市區餐廳當廚師,因父親身體不好才返鄉種植木瓜,去年 11月,其父親報案並向媒體投訴,劉男也在臉書po文,劉男表示,園內約500棵木瓜遭人惡意砍伐,致成熟及未成熟的木瓜散落一地,損失約50萬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企業等獲知,紛紛發起採購協助, 劉姓青農事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非常感謝林佳龍部長的鼓勵與支持!部長對我所說的話我會努力實現的」!

劉姓青農與父親認為木瓜是在去年11月8日中午過後至9月下午遭破壞,但警方調查發現該段時間的路口監視器等畫面,僅有劉姓父子人車行經及外籍移工進入,劉男並於11月1日與移工前往疏果,後找到該名外籍移工調查,該外籍移工表示,於11月1日及8日曾前往協助疏果。

警方質疑全案是劉男等自導自演,報請檢察官偵辦,劉男及父親坦承有疏果,但沒有砍下那麼多木瓜,劉男並供稱曾於去年10月底發現3名外勞偷摘木瓜,經斥喝後,外勞道歉才離去。

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劉父於去年11月9日下午前往木瓜園,不知兒子8日僱請外移工疏果,而懷疑木瓜是遭人破壞,當場打110報案,認為是劉父誤會木瓜園被破壞而報警,難認定劉男及父親2人有誣告犯意;劉父想藉媒體報導,讓破壞果園的人知道他們全家生活艱困、不要再破壞,但清楚拒絕捐助,因此無法認定劉男父子2人有意圖不法所有之詐欺犯意,因而不起訴偵結。

劉男父子兩人對「自導自演」說法喊冤,強調疏果不可能將木瓜割光光;交通部長林佳龍辦公室對此表示,當初是基於協助台中在地青農才訂購12箱青木瓜,尊重檢警調查,不予置評;協助的企業也認為劉男父子並未有詐欺,大家都是發揮愛心,不想因該事件擴大而影響農友的農產品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