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拒攔檢加速逃 衰騎士鑽到死巷子、還撞停路邊小客車

陳男機車撞上停在路邊的小客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陳男機車撞上停在路邊的小客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2/29 12: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8日晚間近10點許,台南市警三分局安南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發現57歲陳姓男子騎機車的車尾燈未亮,要求陳男停車受檢,但陳男不服從指揮、騎車逃逸,其後在安南區安中路3段400巷內碰撞停在路邊的1輛小客車,幸無人受傷。警方盤查時聞到陳男身上酒味濃厚,酒測值高達0.74,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市警三分局表示,巡邏員警在安中路3段發現陳嫌機車尾燈不亮、違反交通法規,警方示意要進一步攔檢時,陳嫌卻騎車逃逸並竄逃進住宅巷弄內,最後陳嫌鑽進無尾巷死胡同、撞到停放路旁的小客車,無處可逃,警方隨即逮捕究辦,在路旁圍觀的民眾還比出讚的手勢、拍照發布於網路臉書社群,肯定警方取締酒駕的堅定執法作為,也獲得網路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28日晚間在南市東區小東路與光明街也發生1件交通事故,肇事自小客車駕駛因未禮讓直行車先行,撞上1輛機車,機車張姓男騎士輕微擦傷無大礙,警方到場時雙方都留在肇事現場,警方依法為雙方酒測,小客車薛姓駕駛酒測值0.57,也被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檢方偵辦。

南市警方呼籲指出,對酒駕零容忍是全民共識,喝酒後駕車不僅危害駕駛人自身性命,更會讓周遭無辜用路人生命、財產受到威脅,南警持續取締酒駕絕不鬆懈,警方更針對易酒駕與易肇事路段,不分晝夜全時段加強取締,請駕駛人千萬不要喝酒後開車,喝酒後就搭計程車或委請代駕,安全駕駛才是平安回家的路。

此外,近日因南市南區與安平區分別在路口傳出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造成傷亡的重大車禍,南市警局從29日起已動員各單位針對在路口交通違規的車輛展開大執法,要設法減少重大車禍事故發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逮捕涉酒駕的陳姓男子(中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逮捕涉酒駕的陳姓男子(中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逮捕涉酒駕的陳姓男子(左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逮捕涉酒駕的陳姓男子(左者)。(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巡邏車追逐涉酒駕、攔檢不停的陳姓男子機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方巡邏車追逐涉酒駕、攔檢不停的陳姓男子機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