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槍殺館長 寶和會還涉多起槍擊、擄人勒贖案

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安排槍手涉及多起槍擊案與擄人勒贖等重大案件。(資料照)

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安排槍手涉及多起槍擊案與擄人勒贖等重大案件。(資料照)

2020/12/24 22:00

首次上稿 16:40
更新時間 22:00

〔記者林嘉東、王定傳/綜合報導〕竹聯幫寶和會槍擊館長之前,早已惡名昭彰;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指使幫眾犯下多起槍擊案、擄人勒贖案,寶和會長林修伯甚至藉寶和會凶狠惡名,率眾恐嚇被害人,手段兇殘。

起訴書指出,前年7月,竹聯幫寶和會不滿王姓男子介入處理土方公司股權買賣不力,害寶和會組織無利可圖。竹聯幫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安排槍手黃啟文槍擊王男,與黃約定只要槍擊王男,可獲得台幣500萬元報酬,一旦落網入監,也會按月給付黃3萬元安家費。

黃遂持改造槍枝,趁王男至汽車洗車場取車時,朝王連開6槍,致王男右小腿處受有槍傷後,向台北市中山分局警方投案。

施在黃投案後,僅交付黃400萬元,有依約按月之負黃3萬元安家費。

去年6月,寶和會與徐姓男子有糾紛,施俊吉先指揮槍擊館長的槍手劉丞浩在北市延吉街租房,再安排另名槍手陶彥誠,與陶約定至徐住處開槍,可獲得70萬元報酬,若不慎落網,會按月支付陶3萬元安家費。

陶依約前往徐新北市淡水區住處,朝大門連開3槍後,邊跑邊變裝,將槍枝丟入淡水漁人碼頭旁河後逃逸,躲進劉替他租好的房子藏身,但仍被循線前來的警方,查到陶已收到施支付開槍的30萬元前金。 去年7月,寶和會大組長施俊吉、槍手劉丞浩、成員許祐銓在綁架、拘禁涉入「紅景天吸金案」遭通緝的主嫌謝忠奇後,逼謝簽下5000萬本票,籌措1280萬贖款後,將他釋放。

隔月,寶和會長林修伯獲知在陳男居中牽線要助友人ALLEN從韓國匯兌資金來台,佯稱與陳合作經營地下匯兌,藉機恐嚇、敲詐陳2000萬。

林率眾至台北市晶華酒店圍堵陳後,指示施俊吉把陳待到他身旁恫嚇:「我是寶和會會長,施俊吉是明日之星,韓國匯款事情要如何處理」、「你上網搜尋寶和會」。

陳上網查知寶和會涉及多宗槍擊案後,不敢擅離現場,遭林修伯恫嚇:「我知道你沒有錢,你開個數字給我」,隨後副會長梁智勝到場再恫嚇陳:「要把你包起來」,後因陳趁隙報案,才免遭林等人恫嚇取財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