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男「臉色潮紅」被攔查 怒譙菜鳥警:不認識我喔

警方盤查騎機車男子,引發男子不滿,質疑警方沒事擾民。(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盤查騎機車男子,引發男子不滿,質疑警方沒事擾民。(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12/20 11:1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張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附近,停等紅燈時,大雅分局馬岡派出所員警見張男臉色潮紅上前盤查,並要求張男開啟機車座前的塑膠袋,張男質疑員警沒事盤查擾民,雙方發生爭執,張男將影片po到臉書社群,引發網友兩極看法;警方表示,將加強員警盤查技巧,避免民眾不良觀感。

「靠邊停,交通稽查」,「我違規什麼,沒事稽查我什麼?」「沒事找事」。影片中見員警盤查一位騎機車民眾,民眾不滿,質疑警方沒事找事,民眾還口氣不佳表示「我絕對讓你記過,你馬岡所不認識我喔,如果程序正常我就配合」。只見員警好言好語表示「不好意思我剛來不久」。

民眾將影片po臉書,有網友認為該男子「不好好配合還討拍」;也有網友表示「警察無聊,民眾可不配合」。

大雅分局馬岡派出所所長賴克溫表示,警於17日下午1時10分許,在大雅區雅潭路四段附近,見騎機車的張男(47歲)臉色潮紅,就上前攔查,攔查後發現張男未有明顯酒味、酒容,見張男機車踏板前放有一只垃圾袋,就藉此攀談,以確認張男有無飲酒,並在目視該袋內物品後離去。

賴克溫說,該員警平時工作積極認真,這次執行取締交通違規勤務,未於民眾提出疑問時適度說明攔查理由,且在未發現酒駕違規後即停止攔查動作,致遭民眾質疑,將加強員警執勤技巧,避免引發民眾不良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