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車違規被攔滿身酒味 八軍團士官拒測收下18萬罰單

陸軍南訓中心馬姓士官拒絕酒測,警方查扣他的BMW車輛。(記者陳文嬋攝)

陸軍南訓中心馬姓士官拒絕酒測,警方查扣他的BMW車輛。(記者陳文嬋攝)

2020/12/18 00:0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八軍團南訓中心馬姓士官今駕駛1部BMW車輛準備返回部隊,於鳳山區王生明路違規紅燈右轉,警方攔下開單聞到酒味,質疑馬男涉嫌酒駕,要對他實施酒測,馬男未否認喝酒,稱未開車拒測,與警方僵持1個多小時,不過警方早已錄影蒐證,戳破他未駕車謊言,加上他身上有酒味,開出18萬元紅單,並查扣他的車輛,馬男簽名收下紅單後,才返回部隊。

據了解,29歲馬姓士官今年10月中旬調到南訓中心擔任班長職務,昨天清晨5時許駕駛車準備收假返回部隊,不料駕車途經鳳山區王生明路,因交通違規紅燈右轉,被鳳山警方眼尖發現,當場攔下開單。

警方對馬男開出1張違規紅燈右轉紅單900元,過程中聞到馬男的身上有酒味,要實施酒測,不料,馬男拒絕酒測,雖未否認喝酒,但堅稱沒有開車,現場與警方僵持1個多小時,引起附近民眾注意。

八軍團:上午抽血檢測酒精濃度為0

不過鳳山警方早已全程錄影蒐證,包括整個交通違規及拒絕酒測過程,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4項規定,汽車駕駛人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檢測者,對馬男開罰18萬元並查扣車輛,也將吊銷他的駕駛執照,並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陸軍第八軍團調查後表示,馬姓士官稱確實是自己開車,有吃檳榔,但否認喝酒,因誤認吃檳榔會起酒精反應,才會拒絕警方酒測,卻不知道後果很嚴重,軍方上午近11時陪同馬男前往醫院抽血,時隔6個多小時後檢測出酒精濃度為0。

八軍團說,馬男拒絕酒測是事實,強調國軍宣示反酒駕決心,今年修訂軍中規範,只要拒絕酒測,直接懲處2大過,並納入汰除對象,直屬幹部也將連帶處分,絕不容許拒絕酒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陸軍南訓中心馬姓士官拒絕酒測,警方查扣他的BMW車輛。(記者陳文嬋攝)

陸軍南訓中心馬姓士官拒絕酒測,警方查扣他的BMW車輛。(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