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告藍營4人抹黑、求償200萬首開庭 律師︰指控不符事實

時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不滿國民黨立委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游淑慧等4人侵害名譽,提告求償;被告共同委任律師葉慶元(見圖)答辯。(記者溫于德攝)

時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不滿國民黨立委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游淑慧等4人侵害名譽,提告求償;被告共同委任律師葉慶元(見圖)答辯。(記者溫于德攝)

2020/12/03 12:4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認為,國民黨透過一份聲稱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抹黑他與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收賄案在押)3年前拜訪印尼時謀取私利,侵害名譽,對國民黨立委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游淑慧連帶求償200萬元並登報道歉。台北地院上午首度開庭。

蘇嘉全委任律師許惠峰當庭表示,就他了解,蘇嘉全、蘇震清並未同時到訪印尼,因此被告指控不符事實。

被告共同委任律師葉慶元辯稱,依國民黨開記者會後提供的新聞稿可知,記者會重點在於提出質疑,屬對公共事務的評論,目的是希望政府出面說明,整個記者會都屬評論性質;葉慶元也聲請調閱叔姪入出境紀錄,調查有無共同出訪印尼行程,並詢問印尼代表處確認電文真偽。

審判長姜悌文接著質疑,為何外交部電報沒有具名?葉慶元說自己並非受陳情之人,不知詳細情形,但推測是擔心「被」曝光才隱匿。許惠峰見狀駁斥,若是正式公文,怎可能不具名?

由於雙方庭後尚須交換書狀,審判長姜悌文故未訂庭期,諭知候核辦。

葉慶元庭後受訪再次強調,當天記者會原意是希望政府能夠出面說明並追查,遺憾的是,外交部迄今不願意證實電報是否為真,院長(指蘇嘉全)也不願說明究竟幾度赴印尼?與誰會面?洽談何事?蘇震清是否有無帶國營事業同行?

葉還說,整起事件呈現在國人面前的是蘇嘉全與政府企圖用訴訟、用高額的賠償金掩蓋事實,恫嚇揭發弊案的被告,在自由民主國家並非正常狀況,因此要求蘇嘉全應撤回相關訴訟,政府也要盡速將密件公諸於世,對外說明由誰安排哪些單位、機關赴印尼及外館是否遭排除在外等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