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外交部 交出電報內容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出席記者會,手上拿著自由時報。(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出席記者會,手上拿著自由時報。(記者塗建榮攝)

2020/07/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揭露聲稱為駐印尼代表處回報外交部的電報密函,內容指涉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圖利,蘇嘉全昨對國民黨三位黨務幹部提告。國民黨重申,請外交部交出電報內容就真相大白,並強調其所言為電報內容,蘇嘉全叔姪應向外館提告。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更呼籲別把「新南向國家隊」變成「蘇家隊」。

游淑慧︰別把南向國家隊變蘇家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昨召開記者會。對於前日揭露的電報密函,因時間不實,遭蘇嘉全叔姪提告,王育敏指出,據昨日媒體報導可知電報為真,但日期誤繕,既然有相關報導,外交部應正式召開記者會回應,不應再迴避。

羅智強說,若該電報為真,蘇嘉全叔姪應該去告外交部,因為國民黨記者會引述的所有內容都在電文裡,並非是國民黨指控。羅也表示,該案與蔡英文總統沒有關係,蔡總統反而應該感謝國民黨,讓政府更透明化,防止「全面執政必腐化」的事情發生。

羅智強重申,只要外交部把電文拿出來,大家就知道來龍去脈,事情就會非常清楚。他樂見蘇嘉全去提告,這樣他就可以請法院傳喚相關證人把電文交出來。

對於有無掌握到蘇嘉全叔姪圖利證據?王育敏重申,記者會所有內容都是引述電報內容,所謂圖利部分引用的是電報內容,電報內容裡也沒有提到其他立委,如果電報內容有講錯,請當事人洽外交部。

游淑慧說,該電文揭露的只是一小塊,外館當時既然已經回傳該電文,應該是經濟部、外交部去徹查,國民黨也想問政府,有沒有去針對電文所提內容進行後續調查。

游淑慧指出,駐印尼代表處與印尼官方互動一向良好,所謂印尼方要「降低官方色彩」的說法十分詭異;若要談經貿,與經濟部、外交部談才是正辦,國家利益不容私下談,別把「新南向國家隊」變成「蘇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