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嘉全批國民黨抹黑 提告藍營三人

蘇嘉全委託律師房彥輝到台北地檢署對藍營立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提告妨害名譽,另提出民事求償。(記者陳慰慈攝)

蘇嘉全委託律師房彥輝到台北地檢署對藍營立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提告妨害名譽,另提出民事求償。(記者陳慰慈攝)

2020/07/22 05:30

控妨害名譽 另提民事求償

〔記者蘇永耀、陳慰慈/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出示一份聲稱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姪二○一七年與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蘇嘉全認為被國民黨惡意抹黑,昨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提告妨害名譽,另提出民事求償,至於金額尚待審酌。

公布入出境紀錄 打臉藍營指控

蘇嘉全也在臉書公布二○一七年的入出境紀錄,除指自己當年從未到過印尼外,並表示他二○一六年赴印尼是大選後的謝票行程;二○一九年則為今年大選成立後援會。兩次行程都由印尼後援會總會長莊丕龍安排,沒有國營事業單位人員陪同,更不是揚運集團安排,絕不容國民黨指鹿為馬。

蘇嘉全辦公室昨並發出聲明,指王育敏等三人憑著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硬是無中生有編撰故事,完全沒有善盡查證義務,惡意污衊、抹黑,只能透過司法讓事實呈現,讓該負責的人負起責任。

對於本案,涉外人士說,藍營要指控的正確時間點是二○一六年下半年,當時是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上台,我印尼代表處是由馬英九所政治任命的張良任擔任代表,與民進黨方面較無淵源,在無法完全掌握民進黨立委繞過外館的行程下所做出的研判,而接替張良任的陳忠該年底甫上任,對訊息的研判,也恐多依賴先前外館提供的內容。

涉外人士說,倘若電報為真,內容也有若干問題,首先是哪一年發生的事情記載錯誤?再者,蘇嘉全說明二○一六年前往印尼是大選後的謝票行程,既然是謝票,駐外館處若隨行恐不宜。

涉外人士表示,駐館在掌握資訊有限的情況下,但又得展現一定的能耐,因而做出「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的判斷,並把蘇嘉全赴印尼行程也當成所謂的「佐證」,不列出其他隨行立委,只寫出蘇嘉全及蘇震清兩人,這是資訊有限還是刻意為之,駐館做法也令人費解。

蘇嘉全公布入出境紀錄。(取自臉書)

蘇嘉全公布入出境紀錄。(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