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告妨害名譽 藍委今反控蘇嘉全叔侄誣告

游淑慧、王育敏、羅智強今至北檢提告蘇嘉全誣告。(記者陳慰慈攝)

游淑慧、王育敏、羅智強今至北檢提告蘇嘉全誣告。(記者陳慰慈攝)

2020/07/22 09:4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國民黨20日出示一份去年底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叔侄,2017年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蘇嘉全不滿被國民黨惡意抹黑,昨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提告妨害名譽,另提出民事求償;王等3人今上午也至北檢反控蘇嘉全誣告。

王育敏質疑,記者會內容都是根據密件內容來討論,沒有扭曲任何事實,媒體昨天報導「電報為真」,其中只有年份為外交人員誤繕,既然電報內容是為真,不知蘇嘉全叔侄為何提告?

羅智強則說,早知道外交部不會公布電文,最後決定要扛起壓力開記者會,就是等蘇嘉全叔侄提告,因他沒有能力去要求外交部交出電文,但法院可以,感謝蘇叔侄提告,可以進到法院,要求法院把電文教出,認為電文列為機密,成為所謂一些各別私利的保護傘,不見天日,沒有別的管道讓它見天日,所以進到法院,媒體也說「電文為真」,蘇嘉全叔侄還硬說「不實」,因此託律師提告。

游淑慧表示,外交部已經間接證實電文為真,否則就會說這是「假新聞」,不曉得民進黨知不知道?蘇震清找的中間人是穿梭兩岸三地的紅頂商人,不但陪台灣國營企業到印尼去考察,也陪福建貿促會去參加印尼的重大工程會議,這樣的人左手搭著台灣的立法院,右手帶著中國的國營企業,難道跟民進黨的反滲透法不相違背嗎?反問民進黨,這跟你的「台灣價值」是否相符?

律師昨代蘇嘉全發表聲明表示,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憑著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無中生有編撰故事,惡意汙蠛蘇嘉全圖謀私利,並秀出蘇嘉全2017年的出境入紀錄,證明他2017年未出訪印尼,而2016年是為大選後的謝票行程,2019年則是為2020大選成立後援會行程,兩次行程都是由印尼後援會莊丕龍總會長安排,根本沒有國營事業單位人員陪同,更不是揚運集團安排,絕不容國民黨指鹿為馬!

王育敏等人昨也召開記者會,對揭露的電報密函,因時間不實,遭蘇嘉全提告,王說,據媒體報導可知電報為真,但日期誤繕,既然有相關報導,外交部應正式召開記者會回應,不應再迴避;羅則認為,若該電報為真,蘇嘉全應該去告外交部,因為國民黨記者會引述的所有內容都在電文裡,並非是國民黨指控。(12:5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