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倒車不慎事故一天平均4件 今傳首起死亡案件

中市倒車不慎事故日均4件,警方呼籲駕駛及行人注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中市倒車不慎事故日均4件,警方呼籲駕駛及行人注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10 14: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今年1至8月止,因倒車不慎引發的車禍意外多達798件,造成303人受傷,換算下來日均4件左右,而今天更傳出今年首起死亡案件,警方表示,有的車輛雖配備倒車雷達,但因死角或是倒車太快來不及反應,甚至在上下坡、平交道或是快車道等,也不能倒車,不但危險,還可能因此被開罰,提醒駕駛人不得不慎。

在一般駕駛行為中,因倒車所佔時間僅是其中一小部分,安全性常被忽略,但因車輛視線死角或駕駛人疏忽,倒車會與來往車輛或行人碰撞,造成不幸事故,今天凌晨東區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貨車倒車時未注意撞到行經老婦輾過,老婦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而這也是台中市年初至今,首起因倒車不慎衍生的死亡事故。

按市警局統計,今年1至8月交通事故中,肇事原因為倒車未依規定者,計發生798件,造成303人受傷,與去年同期的879件,298人受傷,1人死亡,在數據上落差不算大,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0條規定:一、在設有彎道、狹路、坡路、狹橋、圓環、隧道、單行道標誌之路段或鐵路平交道、快車道、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交岔路口且為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導引路線上等危險地帶,不得倒車。二、應顯示倒車燈光或手勢後,謹慎緩慢後倒,並應注意其他車輛及行人。

三、大型汽車須派人在車後指引,如無人在車後指引時,應先測明車後有足夠地位,並促使行人及車輛避讓;另外,如未依上述規定倒車時,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0條規定,可處6百元以上1千2百元以下罰鍰。

交大大隊長林沐弘藉此呼籲民眾,倒車除應依照規定顯示倒車燈光或手勢,倒車前也應檢查車輛周遭道路狀況,且不要過於依賴倒車雷達,另也提醒民眾避免分心滑手機或做其他事情,特別提防正在倒車或已發動的車輛,隨時注意車輛動態才能及時做必要反應及閃躲,確保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