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女租客搬家 棄2隻鬥牛犬活活餓死、腐爛生蛆

搬家卻遺棄兩隻法國鬥牛犬在原租屋處任其在髒亂環境中餓死,南投地院法官判處狠心女主人判拘役50日,併科罰金20萬元,緩刑3年,另要向公庫支付5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搬家卻遺棄兩隻法國鬥牛犬在原租屋處任其在髒亂環境中餓死,南投地院法官判處狠心女主人判拘役50日,併科罰金20萬元,緩刑3年,另要向公庫支付5萬元。(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26 10: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吳姓女子養有兩隻法國鬥牛犬,卻在搬家時將毛小孩丟在租屋處,未留糧食與飲水且環境惡劣,管理員聞到惡臭通知房東開門,才知狗已死亡且腐爛生蛆,這名女子,被南投地院法官依違反動保法罪名判處拘役50日,併科罰金20萬,緩刑3年,並向公庫捐5萬元。

這名吳姓女子去年6月20日向呂姓屋主承租某大樓的1間房屋,租約1年,她在屋裡養了兩隻法國鬥牛犬,不知何故9月17日未告知房東下突然搬走,人搬走卻把毛小孩鎖在空屋內,環境髒亂,且未留糧食和飲水給兩隻法國鬥牛犬。

去年10月中旬大樓其他住戶聞到惡臭味,請管理員協助,大樓管理員也不知吳女搬走,才通知呂姓屋主,11月5日呂姓屋主請家人前去處理,呂姓屋主家人擔心吳女在屋內有不測,會同警察開門入內,才發現吳女早就搬離,而遺棄在屋內的兩隻毛小孩早已死亡,且屍體腐臭生蛆。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屋主家人和警方入內,看到屋子裡滿地排泄物,沒有乾淨飲水及食物在房屋內,也未留逃生通道,任令犬隻在髒亂之空間內,因缺水、飢餓終致死亡。

法官也在判決書中強調,現今社會保護動物意識抬頭,尊重愛護生命,使動物免於受不人道之痛苦待遇乃人類的義務,吳女無力照顧應先尋求動保體協助,實在任其極糟環境餓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