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抱「未爆彈」打110 驚嚇3小時發現「Argo計畫」

「剖面浮標」被漁民打撈上岸。(記者王捷翻攝)

「剖面浮標」被漁民打撈上岸。(記者王捷翻攝)

2020/08/20 08: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漁民在從海裡撈出長達一公尺的長筒狀物,他覺得看起來像飛彈,因此急忙撥打110自稱撿到了未爆彈,結果耗費3個多小時,警方今日指出,軍方防爆小組初步判斷,這是「Argo計畫」中使用的「剖面浮標」,浮標肩負監測氣候、天氣、海洋學及漁業研究的責任,並提供實時海洋觀測數據的使命,但常被認為是「詐彈」被打撈上岸。

台南安平漁民,18日撈起「剖面浮標」,當下以為是炸彈,警方雖無防爆裝備,也只能硬著頭皮到場,拉起封鎖線戒護,看到了浮標的外型也嚇了一跳,從案發到防爆小組抵達,歷經3個小時,彈防爆小組人員,卻發現這顆「未爆彈」怪怪的。

軍方人員判斷,這應該是「Argo計畫」的「剖面浮標」,這項計畫全球有30多個國家參與,而這些浮標散佈在全球的海洋中,用來即時監測,大部分浮標在1000公尺深度漂移,每隔10天下潛到2000公尺深度,並上浮至海面,有許多浮標被打撈上岸都被誤以為是未爆彈,不過軍方人員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將這顆浮標帶回檢查。

漁民發現這顆「未爆彈」經現場軍方人員向警方指出,是「剖面浮標」。(記者王捷翻攝)

漁民發現這顆「未爆彈」經現場軍方人員向警方指出,是「剖面浮標」。(記者王捷翻攝)

軍方為保險起見,將浮標載回檢查。(記者王捷翻攝)

軍方為保險起見,將浮標載回檢查。(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