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染上K毒 等同一輩子包尿片

執法人員全力緝毒,圖為警方至轄區八大行業臨檢畫面。 (民眾提供)

武裝員警攻堅瓦解一個販毒集團,起出2.5公斤K他命、毒咖啡包等毒品。 (資料照)

執法人員全力緝毒,圖為警方至轄區八大行業臨檢畫面。 (民眾提供) 武裝員警攻堅瓦解一個販毒集團,起出2.5公斤K他命、毒咖啡包等毒品。 (資料照)

2024/03/18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政署本月通告全國各警察機關進行第十波安居專案,此次專案鎖定大麻、含有卡西酮成分的新興毒品加強查緝,這兩者都是時下相對容易「入門」的毒品,不過也有警界人士認為,毒品是萬國公罪,查緝時可將各類毒品都列為掃蕩重點,以防顧此失彼。

第10波安居專案 抓入門款毒品

警政署第十波安居專案主要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本月四日至十八日,針對製造、運輸、販賣含卡西酮成分的新興毒品,以及查獲施用或持有大麻;第二階段為本月十九日至五月底,以第一階段案件向上溯源。

一名刑事警官說,卡西酮是新興毒品「喵喵」的主要成分,近來因為K他命價格飆升,喵喵變成用來製作毒咖啡包的主要毒品之一;大麻則長期在年輕、或有資力族群中盛行,因為它在部分國家可合法施用,不少曾到海外留學的台灣年輕學子,將這種「文化」帶回台灣。

警界認為,專案期間同仁通常會「集中火力」在要求的項目上,但各種毒品都會對社會造成危害,如果只鎖定含卡西酮成分的新興毒品與大麻來查緝,可能導致安非他命、K他命、海洛因等被忽略,以成癮性高的毒品比如安非他命來看,它的危害性不容小覷;再以K他命來說,一旦染上了,很可能進入「一輩子包尿片的人生」,將讓毒品受害者的餘生從此變黑白。

不過,也有偵查隊幹部認為,不少毒蟲都是「循序漸進」,一開始先嘗試大麻、新興毒品,再漸漸「加重口味」嘗試其他二級或一級毒品;此次安居專案加強查緝較易讓人「入門」的毒品,也有其考慮。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