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K毒吸食花樣多 價飆4倍

執法人員全力緝毒,圖為警方至轄區八大行業臨檢畫面。 (民眾提供)

執法人員全力緝毒,圖為警方至轄區八大行業臨檢畫面。 (民眾提供)

2024/03/18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在眾多毒品當中,K他命的價格近年來因為受疫情影響、國內外警方大力掃蕩,價格節節攀升。過去K他命剛在台灣出現時,一公克約五、六百元,時至今日, 一公克K他命已經躍上一千五百元至兩千多元之間,某些時刻甚至與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的價格相差無幾。

一公克K毒 躍上兩千

一名資深刑警指出,K他命施用方式多元,捲成K菸來吸也行,也常常是毒咖啡包中的「一味」,以致蔓延迅速,這也是後來價格升高的原因之一;不過價昂之後,現今毒咖啡包內的K他命堪稱「微量」,用K他命來做K菸的方法更是相對「奢侈」,現今毒蟲如果看到有人抽K菸,還會戲稱對方「口袋很深」、「有錢人的玩法」。

為何K他命價格會一路飆漲?關鍵在於吸K者大多是年輕族群,此類客群數量大、愛嘗鮮,因此就算前幾年遇到疫情國境封鎖、或是警方大力掃蕩導致貨源一度減少,卻都沒有減少他們對於K他命的使用,價格自然水漲船高。

一名偵查隊小隊長說,安非他命屬於相對「老派」的毒品,但其客群也不少,價格長期以來雖未出現如K他命飆漲的情況,但仍經常落在每公克兩千多元至三千元左右;過去安非他命價格最常出現波動,幾乎都是農曆春節前,因為春節時各行各業放假,有毒蟲想趁放假前大賺一波而預先囤貨,導致價格出現短期上漲的情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