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枚海底未爆彈引爆 海軍健兒:助民為榮

水下作業大隊隊員執行未爆彈爆破前置作業。(國防部提供)

水下作業大隊隊員執行未爆彈爆破前置作業。(國防部提供)

2020/07/31 05:30

〔記者吳書緯、吳昇儒/新北報導〕潛水愛好者2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卯澳灣海底發現疑似未爆彈,軍方探勘確認有13顆,決定原地引爆。昨由海軍192艦隊水下作業大隊利用M1爆藥包連結支索,向上牽引到水面主索,再遙控引爆,將總重含1357公斤炸藥的未爆彈爆毀,海面瞬間噴起近30米水花,成功解除當地海域危機。

大隊水械上士沈宬佑表示,這次任務未爆彈數量是過去好幾倍,能夠為貢寮民眾解決心中的恐懼,內心感到非常榮譽,這次任務也會是軍旅中最難忘的回憶。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將13枚海底未爆彈引爆,噴起近30米水柱。(海軍司令部提供)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將13枚海底未爆彈引爆,噴起近30米水柱。(海軍司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