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工清雞糞薪水優渥 專勤隊突擊禽舍忍臭逮6人

非法移工清雞糞,雞舍內與移民官玩躲貓貓。(記者蔡宗勳翻攝)

非法移工清雞糞,雞舍內與移民官玩躲貓貓。(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8/19 16:5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獲報,指雲林縣1處養雞場聘僱多位非法移工清理雞糞,經多日勘查蒐證,日前見事機成熟,利用中午突擊查察,這些非法移工看到移民官四處躲藏,結果移民官採包抄方式,一一緝獲,查獲2名泰國籍及4名菲律賓籍非法移工,6名非法移工將予以遣返,雇主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究辦。

泰國籍非法移工「小巫」、「阿飛」是一對夫妻,供稱為了賺更多錢匯回泰國,大概1年半前離開原工作處所,四處打零工,最近半年受雇在養雞場清理雞糞,雖然工作環境又臭又髒,但待遇不錯,月領4萬餘元,大大改善老家的經濟。

「阿飛」表示,原本以為雞舍很臭,不會有人來,看到移民官上門嚇一跳,趕緊躲在裝雞糞的大袋子後面,想說這樣一來就不會被發現,沒想到,移民官出現在後面,捉迷藏失敗收場,現在夫妻只能等待遣返回泰國,沒能再多賺一點錢,真的很遺憾。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呼籲國人勿心存僥倖,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或其他非法外來人口從事工作,否則違反就業服務法將面臨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非法移工躲在大袋子後方仍被移民官逮個正著。(記者蔡宗勳翻攝)

非法移工躲在大袋子後方仍被移民官逮個正著。(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