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片揭露非法移工困境 馬來西亞斥內容不實將調查

《半島電視台》3日公開紀錄片,揭露疫情期間馬來西亞非法移工的困境。馬來西亞官方則指出,內容不實將進行調查。(歐新社)

《半島電視台》3日公開紀錄片,揭露疫情期間馬來西亞非法移工的困境。馬來西亞官方則指出,內容不實將進行調查。(歐新社)

2020/07/0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島電視台》日前公開一支紀錄片,揭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馬來西亞境內的移工的困境,馬來西亞警方今(7)日譴責,紀錄片破壞了馬來西亞形象,正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半島電視台》3日公布紀錄片「馬來西亞封鎖中的關押」(Locked Up in Malaysia's Lockdown),拍攝在嚴格封鎖令下大量無有效證件移工的困境。總警長阿卜杜爾(Abdul Hamid Bador)表示,在這部25分鐘的紀錄片發布後,將調查是否存在煽動叛亂或不法的行為。

《半島電視台》的紀錄片引發馬來西亞的批評聲浪,國防部長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表示,紀錄片的報導不正確,指控馬來西亞存在種族種族歧視。依斯邁沙比利也在昨(6)日要求《半島電視台》道歉。

移民局長多德(Khairul Dzaimee Daud)則強調,為破壞馬來西亞形象而做出不實言論的外國公民,恐被吊銷簽證。多德表示,移民局強烈警告所有外國人,特別是持有學生簽證、臨時工作簽證、居留證等外國公民,在發表言論時應格外小心。

這項調查是馬來西亞近期限制記者及社運人士的最新行動,人權組織表示,馬來西亞此舉旨在扼殺異議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