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迫推銷新手法?一聲舅舅「代價」1480元

南投有民眾被強迫推銷釋迦。(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有民眾被強迫推銷釋迦。(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0/07/30 10:1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禮多必詐?南投市蕭姓市民在地方社群發文,呼籲民眾接到電話後,不管電話那端的人是叫「舅舅」或是更尊敬的稱呼,一定要記得問出對方的尊姓大名,才不致於像他上了被「強迫推銷」的當!

蕭姓市民說,昨天有位姑娘打電話來,一開口就喊他「舅舅」,他因有好多的外甥女,一時也分不出真假,加上對方一直以「換了手機號碼就認不出我是誰?」等各種理由及藉口,迴避說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又心想對方只想送他釋迦品嘗,應該不致於被騙,也就未再追究其身分而掛上電話。

今天一早宅配果然送來了一箱釋迦,不過並非免費,而是要支付1480元,也才恍然大悟,被叫舅舅是有「代價」的,也強烈懷疑是「強迫推銷」的詐騙新手法。

針對該案,從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轉任律師的沈崇廉分析表示,目前宅配方式可區分2類,一是貨到付款;一是貨到免付款,此案即是「貨到付款」,假使當事人對物件存疑,便可拒收拒付予以退件,因此有無構成詐欺等相關罪嫌,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不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因素,以致時下「宅」經濟電商正夯,加上各行各業行銷手法層出不窮,呼籲民眾對於存疑的物件最好別輕易付款收件,才可望將被騙上當的風險減到最低。

南投市蕭姓市民將自己被強迫推銷釋迦情形PO在地方社群,提醒大家小心被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市蕭姓市民將自己被強迫推銷釋迦情形PO在地方社群,提醒大家小心被騙。(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