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女友另結新歡還常與男性聯繫 男夥同好友開槍殺人棄屍遭訴

涉入槍擊命案的男子洪國峰(左二)。(資料照)

涉入槍擊命案的男子洪國峰(左二)。(資料照)

2020/07/17 16:0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28歲男子洪國峰懷疑27歲賴姓女友另結新歡,多次與男性朋友聯繫,竟萌生殺意,今年3月間,涉嫌夥同好友吳上誼把賴女載往新北市三峽山區,由吳男連開三槍射殺賴女後,推下山坡棄屍,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將這2人起訴。

檢警調查,洪國峰因懷疑女友另結新歡,曾發生互毆衝突,之後,又因不滿女友把傷勢照外流,且嗆聲說要找人押走他等問題,數度互毆。2人後來雖和好,但洪男對女友放話要找人修理他耿耿於懷,向好友吳上誼抱怨,吳男亦忿忿不平。

檢方調查,今年3月1日晚間6時許,洪男發現女友與多名男性友人聯繫,萌生殺意,他先拜託吳男回住處拿槍、彈,再跟胞姊、吳男開車,把因吸毒而精神恍惚、語無倫次的賴女,載往吳男在三峽山區的祖墳附近。

檢方調查,一行人抵達後,洪男扶著賴女下車至車輛後方空地,吳男隨即朝她連開三槍,賴女因左大腿遭槍傷,導致出血性休克死亡;2人二話不說,把死者抬起丟下山坡棄屍,拍拍屁股逃離現場。

案發後,一名女子無意間從洪男口中得知賴女遭槍殺一事,隨即告知朋友,吳上誼發現後氣炸,持棍棒痛毆該女,並威脅說:「反正已經做掉一個了,不差妳一個」,並以該女名義,約其朋友見面,拿槍將其射傷,警方獲報前往攻堅,循線追出此案。

檢警偵辦時,吳上誼起初坦言開槍,之後又改口說是洪男所為,洪男則說他喝下不明飲料即「斷片」昏睡,不知女友遭槍殺。

檢方認為,吳上誼起初坦言開槍,緊咬洪男未阻止且一起棄屍,加上測謊結果顯示,開槍時,槍就在他手上,判定由他下手;至於洪國峰雖辯稱斷片,但依同案被告及證人證詞等證據可知,他意識清楚,抵達現場後亦有下車,測謊也顯示他知道案發時槍在吳上誼手上。

檢方認為2人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攤,依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起訴;至於洪男胞姊則因並無證據證明她有參與殺人、棄屍行為,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