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狠殺直播主前女友害房淪「凶宅」 房東求償結果是…

廖晏霆狠殺前女友、「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此外,郭姓房東認認對廖男所為害房子淪為「凶宅」,再向廖男提告求償。(資料照)

廖晏霆狠殺前女友、「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此外,郭姓房東認認對廖男所為害房子淪為「凶宅」,再向廖男提告求償。(資料照)

2019/07/19 21:3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廖晏霆去年5月狠殺剛分手3個月的前女友、「17直播」女直播主邱喬琪,廖男事後被認定有致女方於死犯意,但不屬預謀殺人,另考量廖只有當庭向死者父母鞠躬道歉,並未提出具體和解賠償方案,未獲家屬原諒,獲15年刑期。此外,郭姓房東不滿房子因此淪為「凶宅」,向廖男求償「房屋交易價值減損」237萬元,台北地院今審結,判賠70萬餘元,可上訴。

郭姓房東日前委託律師出庭時指出,廖晏霆故意在出租房內殺人,害房屋價值貶損,因此以每坪60萬元估算房屋價值,再計算房屋折損價值後,向廖男求償237萬元;面對廖男質疑求償金額太高,律師聲請委託交由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協會鑑定。

廖晏霆去年7月27日被依殺人罪起訴;院方審理時,廖男否認殺人犯意,辯稱只有「推、勾」邱女脖子,不是「勒」,至於會準備童軍繩,是因為原本打算在邱喬琪住處頂樓輕生。廖晏霆的律師則說,廖男因家人接連過世、女友分手、當兵時長官自我了結等原因,使他心情低落想結束生命,否認想殺女友。

合議庭認定,廖晏霆下手凶猛,又緊勒已經受傷的邱女脖子、拒絕放手,顯然有置邱女於死地的殺人犯意,但因廖男未拿出童軍繩使用,並未認定是預謀殺人;另根據員警隨身密錄器畫面,廖男開門後向警方說「她死了」,並不符合自首條件。

全案上訴高院後,廖晏霆辯稱是傷害致死,並非殺人也未卸責,但也坦然地說:「若這樣判我死,我不會反抗」,案件尚由高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