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自在慈善會捐救護車給消防局 桃市人車比6都第一

觀自在慈善會捐贈價值258萬元的救護車給消防局。(記者周敏鴻攝)

觀自在慈善會捐贈價值258萬元的救護車給消防局。(記者周敏鴻攝)

2020/07/06 12:2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上午再度捐贈救護車給市府消防局,累計17年已捐了15輛救護車,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時,盛讚觀自在慈善會1100多位會員的善心是「涓滴不懈,終成巨流」。目前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已有136輛救護車,每輛車服務約1萬6593人,人車比是6都第一。

觀自在慈善會集結1100多位會員的力量,團結送愛心,除了已捐贈15輛救護車外,今年另捐贈給上湖、田心國小等學校50萬元善款,以及疫情期間捐贈750桶洗手乳、500桶酒精給桃園市政府。

觀自在慈善會會長李展向說,他去年1月1日接任後,積極募款,完成2年任期捐贈2輛救護車的艱難任務。上午捐贈的救護車,價值258萬元,配備了完善的救護器材,將分配到桃園區的大有消防分隊執勤,希望能協助消防隊員救助更多病患。

鄭文燦感謝觀自在慈善會成員們的善行,他強調,消防局每年救護出勤約1萬車次,其中1成是急重症病患,生死拔河的關鍵時刻,消防隊員能在配備完善的救護車上,就有更多機會救回病患。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的救護車,目前已有136輛,消防局長謝呂泉說,以桃園市人口數約225萬元計算,平均每輛救護車要服務1萬6593人,人車比遠勝於其他5都的高雄市2萬388人、台南市2萬1840人、台中市2萬6322人、台北市2萬8861人、新北市3萬1955人。

觀自在慈善會會長李展向(左)捐贈救護車,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代表受贈。(記者周敏鴻攝)

觀自在慈善會會長李展向(左)捐贈救護車,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代表受贈。(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