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民宅4死疑遭縱火 疑犯畫面曝光

涉嫌人張姓男子案發前出現在附近。(民眾提供)

涉嫌人張姓男子案發前出現在附近。(民眾提供)

2020/07/06 12:3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關廟上個月23日發生民宅火警,起初研判是電線走火,案情恐翻盤為縱火,62歲張姓男子疑因感情問題,涉嫌從林家後門進入犯案,隔日尋短身亡,張男生前經過林家附近的畫面曝光,警方現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全力調查案情真相。

畫面中,張姓男子騎腳踏車進入四維街,當時腳踏車上還吊著一袋物體往案發戶方向前往,沒多久就折返,當下手把吊著的東西也跟著消失。

南市消防局則指出,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積極製作中,相關跡證已送往消防署鑑定,火場鑑定報告最快15天、最長30天才會出爐,因目前尚未函復鑑定結果,無法進行綜合研判及完成製作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

關廟四維街住宅是處平房,屋內住了林姓祖孫3代6人,消防員獲報在13分鐘內控制火勢,仍釀成4死2傷慘劇;4名死者分別睡在屋內的2個房間,林姓屋主、東姓妻子及孫子原在屋內休憩,59歲東姓大姊則獨自睡在客廳,東姓妻子發現火警後,趕緊喊醒家人,並拉著姊姊逃出屋外。

嫌疑人張姓男子為東姓大姨子的男友,原本同住,疑因發生口角,女方日前到妹妹家借住,張南因氣憤不平,曾前往嗆聲,孰料就發生火警憾事。

張姓男子案發後隔天在關廟東勢里一處工寮旁輕生,當地因應民俗風情,沒多久就將張男輕生的樹頭鋸掉,現場也留有祭拜的痕跡。張男因右手掌也有燒燙湯痕跡,讓警方不敢大意,雖嫌疑人已過世,但仍會蒐集相關科學證據,釐清案情全貌。(13:1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