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百萬交保內幕 練台生被起訴機率大增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上週五遭台北地檢署傳喚,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資料照)

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上週五遭台北地檢署傳喚,訊後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諭令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資料照)

2020/05/25 12:4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錢櫃林森店大火案,上週五首度以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並諭令100萬元交保。據悉,檢方之所以決定交保,是考量錢櫃各分店均是受總管理處指揮及督導的直營店,針對施工中的林森店,身為負責人的練台生掌握暫停或繼續營業的最終決定權;而練台生此次獲交保後,之後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的可能性也將大增。

據了解,檢警調查錢櫃林森店大火案,涉過失致死等刑責者,可區分為3大部分;首先是進入起火點儲藏室充電測距儀,並導致起火的包商及工頭;第2部分為林森店消防設備未開啟,第一線主管涉有管理缺失等刑責;第3部分則是錢櫃總公司決策者,明知林森店在施工期間營業,有可能導致公安風險卻仍決定繼續營業,擁有過失致死等罪的不確定故意。

自火災意外發生後,檢警連日來持續傳訊包商及錢櫃林森店、總公司等職員,分頭釐清關閉消防設備肇禍的源頭、還未向北市消防局申報消防防護計畫即偷跑施工電梯增設工程、在施工期間仍決定持續營業的關鍵決策者身分等諸多疑點。

針對練台生捲入過失致死等罪的案情部分,錢櫃經營模式雖採分層管理負責,但據悉,林森店相關幹部曾就電梯施工期間是否應考慮暫時停業一事,與總公司經營決策層級有過意見交流,最後總公司決定繼續營業,後來林森店不幸於施工期間發生火災,除了林森店第一線主管涉及過失之外,總公司決策者也因此難以置身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