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由愛生恨?追女老師被拒 造謠她染武漢肺炎

視力障礙的蔡姓男子,求追女老師被拒,上網散布女老師感染武漢肺炎的謠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視力障礙的蔡姓男子,求追女老師被拒,上網散布女老師感染武漢肺炎的謠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5/15 13: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今天一口氣起訴3名造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男子,其中,最誇張的是35歲的蔡姓視力障礙男子,追求曾經教導過他的27歲孫姓女教師被拒,竟上網散布孫女罹患武漢肺炎謠言,「妳還去別人家上課,妳不怕把武漢肺炎傳染給別人」,卻沒想到會引發恐慌,他趕緊上網道歉,「是我造的謠言」,但女教師卻沒有原諒他,檢方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起訴,聲請簡易處刑。

中檢指出,蔡男與孫女,都是視力障礙者,蔡男比孫女年長約8歲,大學畢業的孫女,卻曾是蔡男的老師,蔡男很喜歡孫女,展開熱烈追求,卻一直被蔡女拒絕,不料,蔡男卻在今年3月14日,上網於臉書中,造謠指孫女感染武漢肺炎,指在某盲人重建院任職的蘇女,「妳都已經確診武漢肺炎了」、「妳還去別人家上課,妳不怕把武漢肺炎傳染給別人嗎?」。

蔡男卻沒想到,此謠言引發恐慌,檢方偵查時,蔡男自知闖禍,上網道歉說,「是我造的謠,造成大家的恐懼,對不起大家」,但因孫女沒有原諒蔡男,檢方不能給蔡男緩起訴處分,依法將他起訴。

第二起則是34歲的古姓原住民,收到一則訊息,「越南人,經通報居家隔離,3月20日晚從台中包計程車進埔里,3月21日午間定位在埔里高工附近,請大家留意」,古男不但轉傳謠言,還自行加油添醋說,此越南人已經「被通報」,把此謠言散發到有2萬3372人的臉書社團「我是大里人」。

第三起是中市某私立大學的薛姓大學生,他轉傳學校附近的「炒飯街」,有一間炒飯店的老闆娘,到土耳其旅遊,返台後沒有居家隔離,反而到店內炒菜,這個旅遊團已有4人確診,「住在炒飯街上的朋友們請小心」,調查局台中市調查站約談這名大學生,他宣稱是基於提醒大家的善意而轉傳,3人都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起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古姓原住民散發謠言,還加油添醋備註「這個人被通報」。(記者張瑞楨翻攝)

古姓原住民散發謠言,還加油添醋備註「這個人被通報」。(記者張瑞楨翻攝)

薛姓大學生散發學校附近「炒飯街」的謠言,卻引發恐慌。(記者張瑞楨翻攝)

薛姓大學生散發學校附近「炒飯街」的謠言,卻引發恐慌。(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