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幫主「平哥」捲員警洩密案 2小隊長各5萬交保

北聯幫幫主王際平(中)涉及與台北市警局兩名小隊長不當聯繫,檢調今天約談王際平到案作證。(資料照)

北聯幫幫主王際平(中)涉及與台北市警局兩名小隊長不當聯繫,檢調今天約談王際平到案作證。(資料照)

2020/04/07 18:59

首次上稿 17:21
更新時間 18: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北聯幫幫主「平哥」王際平因涉及泰國房市吸金案,今年2月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檢調從王際平被查扣的手機中,發現台北市刑大毒緝中心簡姓小隊長、綽號「豆哥」的內湖分局李姓小隊長等2警,曾在另案與王際平不當聯繫,檢調警今搜索及約談2警到案,另約談王際平至特偵組舊址的北檢五辦作證,訊後依刑法洩密罪諭令2警各5萬元交保。

王際平成立瑞傑國際地產公司,以「保證獲利」等口號為餌,延攬藝人「成潤」(本名陳伯偉)、音樂人「砰砰阿峰」(本名吳勇峰)及正妹擔任講師,並利用前台東市長陳建閣的名氣,由陳掛名公司負責人,3年多來吸金6億3316萬多元;北檢調查後,今年2月依違反銀行法等多罪,起訴王際平等12人。

檢警調偵辦王際平所涉吸金一案時,從他的手機中發現,有2名北市警小隊長,竟曾在偵辦其他案件時,與王際平有不當聯繫,涉嫌洩漏另案偵查秘密給王際平,此案經北市刑大主動調查後,將涉嫌洩密的2警移送北檢偵辦。

據了解,2名涉案員警今被檢警調搜索時,出現疑似感冒等身體不適的症狀,因逢武漢肺炎防疫的敏感時期,調查官偵訊後沒將2名員警移送北檢,檢方透過遠距訊問方式進行複訊,以避免近距離接觸出現防疫破口。

關於王際平所涉泰國房市吸金案,起訴書指出,瑞傑國際地產公司曾舉辦多場說明會,誆稱泰國春武里府的不動產前景看好,該公司已購入土地擬興建酒店公寓,若投資將以房價折讓金名義,「保證投資前2年,每年可獲利8至12%,且保證可加價買回」;之後陳建閣再利用前台東市長名義,上台背書及鼓吹投資,截至去年1月止,共吸金6億3316萬1303元;此案另有邱姓女講師未到案,檢方已發布通緝。

王際平雖繳出被他挪用投資中國商場的1000萬元,卻仍辯稱有心興造酒店公寓,只是工程款未到位,否認詐欺;陳建閣辯稱僅掛名、沒投資,只拿車馬費100多萬元;檢方考量陳建閣、陳伯偉涉嫌利用自身知名度,對外非法招攬投資,大幅助長吸金規模,且案發後拒交出全部犯罪所得,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