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幫搞大聲勢迎退任幫主「回鍋」北市警大陣仗警戒蒐證

北聯幫藉著辦60週年慶在圓山飯店設宴,實進行新舊幫主交接。(記者翻攝)

北聯幫藉著辦60週年慶在圓山飯店設宴,實進行新舊幫主交接。(記者翻攝)

2019/06/24 08:17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盤踞台北市北投、士林區近60年的外省掛黑幫組織「北聯幫」,今日將以慶祝60週年名義,和迎接王姓前幫主「平哥」,「回鍋」擔任第7任幫主,在台市圓山飯店席開百桌,宴請各方仕紳和江湖兄弟。台北市警方和刑事局將進行現場蒐證和壓制。

據警方調查,現年57歲的「平哥」,十多年前自饒台生手中接下北聯幫第4任幫主職位,因手腕靈活善於縱橫和經營人脈,一度將幫做的風生水起,但當時因警方強力檢肅幫派,他順勢卸任給「小顧」接任第5代幫主,自己轉經營土地房產生意。

隨後,107年由「安古」自「小顧」手中接任第6任幫主後,因未握有全盤操控實權,及仍受限於前幫主饒台生和「平哥」的幕後操控。且「安古」習慣於固守「偏安」北投舊地盤,在無法對外拓展資源等諸多因素下,頗受幫內新舊派勢力貲議。

不過,「平哥」近年因諸多問題,於是起意「回鍋」幫主位置,希望藉以擁幫眾勢力「排拒」異音,因此,在昔日幫眾的簇擁下,才有了「回鍋」的怪象。

至於北聯幫在今日舉辦的60周年慶中,另還有一項重要目的,就因第四任的老幫主饒台生近期出獄,所以一併為他接風洗塵,同時希望藉以打消對方未來可能也有意「回鍋」的想法和意圖。

警方調查,今日的宴會中除邀請幫中所設堂口外,另有竹聯、四海、天道盟聯正會、松聯、台聯幫、美鷹會各大老。海外計有香港新義安、中國上海、北京、深圳各處均派員與會。

台北市警局為徹底壓制幫派猖獗聲勢,日前曾多次會同警政署、刑事局進行專案會議,今日除有刑事局派員蒐證外,北市警也調動刑警大隊、北投、中山等多個分局警力,同時進行警戒和錄影蒐證等勤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