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分局合併案硬著來?簡舒培:柯市府遊說內政部非要不可

柯文哲為了台北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槓上中央。圖為文山二分局。(資料照)

柯文哲為了台北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槓上中央。圖為文山二分局。(資料照)

2020/03/03 17: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報上月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文山二分局合併案停滯,在內部會議飆罵市警局長陳嘉昌半小時,甚至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如今又傳出,他硬是卡住春節後原定調整的全國警界人事案,非要中央點頭合併案不可。

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受訪再爆料,柯市府2月5日送警政署報核文山分局案的公文,竟造假文山區9成里長同意或沒意見,且2月底動員「非警察局的市府官員」遊說內政部長官必須同意合併案。

今天有週刊報導,柯文哲當時會暴怒,是因為陳嘉昌報告所呈的書面資料居然是由「柯黑」大將簡舒培提供,他認為陳嘉昌是「拿議員壓他」而發怒。

該報導指,歷來能出任台北市警局的中山、大安、信義、萬華、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都被視為警界的明日之星,幾年可望進入警政高階主管的候選名單,台北市警局長更是下任警政署長的熱門人選,現在全國警界人事卻因警政署不知如何與北市府協商,無法順利調整。

簡舒培表示,她不知道陳嘉昌當時在晨會的報告資料為何,她從未提供任何資料給陳嘉昌,但她在2015年、2019年都在市議會多次質詢此事,反映地方不希望合併的心聲。

簡舒培質疑,柯市府2月5日送警政署的報核公文,造假文山里長有9成同意、沒意見,且她發現柯市府在2月底動員「非警察局的市府官員」,企圖遊說內政部長官同意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案?

簡舒培強調,她身為文山區議員應替地方發聲,要求市府針對合併案謹慎評估、傾聽地方意見,但從柯文哲提出文山一、文山二分局合併案至今,沒看到市府的專業評估及說明,只有柯文哲威脅、恐嚇下屬及中央的各種發言。

簡舒培呼籲柯文哲:「你只當8年市長,文山區居民是長期居住在此的,不要為了您的面子,犧牲了文山區居民的權益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