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表姪女 主謀羈押還詐騙舍友遭關禁閉

薛慧昀寄出的書信。(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薛慧昀寄出的書信。(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0/02/13 23: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去年1月發生在台南的「牛奶媽」虐案,去年8月上訴,原本預計在今天宣判,不過高分院法官做出裁定,認為有再調查必要,將擇日再開辯論庭,不過全案主謀薛慧昀,在羈押一年期間表現並不好,傳出曾被關禁閉3個月。

去年1月發生的虐殺女童案,死者女童的生母「牛奶媽」目前還在少年觀護所,一審法官認為「牛奶媽」的表姊薛慧昀是全案的主謀,「牛奶媽」的友人、計程車司機李嘉偉是主要施暴者,兩人都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而表姊夫何耿賢則是判處18年徒刑。

據親友透露,薛慧昀在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前,多次透過書信告知親友,家庭不溫暖、在學校也曾因為體型太胖、有狐臭受到霸凌,在案發後,她原先放棄自己的人生,打算在監獄中度過下半備子,但輔導員要她悔過,並不要自我放棄,在去年8月提出上訴,同時也已信教,未來想當牧師幫助其他受刑人。

雖然薛慧昀在書信中表達想要改過,但據了解,她在看守所一年來的表現並不佳,薛母起初有寄錢給她,但後來因為沒有工作又罹病,已沒有多餘的資金援助,之後傳出她在舍房中因沒錢買日用品,與其他舍友起肢體、口腳衝突,她騙其他舍友,將日常用品登記她的號碼,讓她方便使用,連因詐欺案遭收押的被告也被薛慧昀騙倒,最後被關禁閉3個月。

不過,也部分舍友發現,薛慧昀舍房獨自會背誦聖經,有時會自我安慰,告訴其他舍友要面對自己的過錯,有時又情緒相當低落,曾向舍友說,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出獄。

高分院指出,全案還有要調查的地方,因此目前做出裁定,將再開辯論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