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半女童遭虐死案》凶嫌稱抄經書懺悔 家屬不接受道歉

一歲半女童遭虐死案,女童奶奶到台南地院旁聽辯論庭。(記者王俊忠攝)

一歲半女童遭虐死案,女童奶奶到台南地院旁聽辯論庭。(記者王俊忠攝)

2019/07/23 14: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1歲半薛姓女童於今年初遭未成年母親與母親的薛姓表姊、何姓表姊夫及李姓友人長期凌虐致死。今天台南地院開辯論庭,薛姓表姊等3名被告當庭向女童生父、奶奶等人道歉,薛姓表姊說在看守所內抄經書給死去的女童。女童生父痛批說,人都被他們打死了,道歉也沒有用,希望法官還給女兒一個公道。台南地院合議庭預定在8月15日上午11點宣判。

今天虐童案辯論庭,女童生母的薛姓表姊等3嫌都否認殺人,但對傷害及凌虐部分認罪。薛姓表姊聲請精神鑑定,嘉南療養院鑑定結果認為她有思覺失調人格障礙,具有奇特信念魔奇式的思考,但對辨識違法行為能力沒有顯著降低。

檢方表示,薛姓表姊等3嫌尚無自為人類的同理心,對於犯行終無悔過之意,有與世長期隔絕的必要,建請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宣告褫奪公權終身,終生在獄中對死者懺悟,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薛姓表姊當庭向女童生父及奶奶道歉、也表示將在看守所內抄寫經書,想要給死去的女童,希望把經書拿給女童的父親。女童生父當庭拒絕說,人都被他們打死了,道歉也沒有用。

何姓表姊夫說,對不起,他願意接受法律制裁,還給女童一個公道,也希望法官念在他是初犯,父母年事已高,能從輕量刑,讓他儘快回到社會、努力賺錢賠償被害人。被告之一的李姓友人自認做了天理不容的事、是最壞的示範,有生之年會努力取得被害人及家屬諒解,也向社會大眾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