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奶媽表姊操縱虐死女童 「這原因」不減刑

女童阿嬤出庭聽判後說,法官判決結果算有還孫女一個公道,但孫女終究回不來了!(記者王俊忠攝)

女童阿嬤出庭聽判後說,法官判決結果算有還孫女一個公道,但孫女終究回不來了!(記者王俊忠攝)

2019/08/15 19: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發生在今年1月間的台南市1歲半女童慘遭未成年生母與親友集體凌虐致死案,震驚台灣社會,台南地院今天依共同殺害兒童罪分別判凶嫌薛慧昀、李嘉偉兩人各無期徒刑、均褫奪公權終身;何耿賢18年有期徒刑。合議庭直指薛女是操縱此案主嫌,雖有思覺失調症的奇特信念或魔奇式思考,但不影響行為時的辨識違法能力,因此不予減刑。

台南地檢署3月中旬偵結起訴3名成年凶嫌,均求處無期徒刑;台南地院判決刑度只有何耿賢判18年徒刑,薛、李兩人都判無期徒刑。對此,女童的阿嬤聽判後說,刑度算重了,有還孫女一個公道。至於17歲的薛姓女童生母,先前由檢方另案起訴,台南地院少年法庭另案審理中。

合議庭量刑理由指出,薛彗昀是此案犯行主導者,利用虛構「李芸熙」等進行多重角色扮演,操弄、煽動、挑唆何耿賢、李嘉偉及女童生母,惡性最重大,但考量患有「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症」的奇特信念或魔奇式思考與奇特、自我中心的行為影響犯下此案,對薛女判處無期徒刑。

被告李嘉偉是今年1月15日實際虐打女童最為兇殘之人,是本案主要暴打者,惟念及他是在團體迷思下,並沉迷在虛構人物「李芸熙」的愛情騙局,以致盲目跟從,也損失300多萬元,最後尚知主張把女童送醫,平日對女童也有照料等情狀,對李男判處無期徒刑。

被告何耿賢雖共同參與本案犯行,但合議庭法官念其亦因團體迷思,才盲從本案犯行,在女童死亡後隨即主張送醫急救,又就本案而言,何耿賢參與虐童程度最低,因此判處18年徒刑。

相關新聞連結:
稱女童卡到陰虐死 「牛奶媽 」表姊判無期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今年1月15日晚間,薛姓未成年生母帶遭到自己與親友集體凌虐的一歲半女兒就醫。(記者王俊忠翻攝)

今年1月15日晚間,薛姓未成年生母帶遭到自己與親友集體凌虐的一歲半女兒就醫。(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