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少觀所明春節懇親 少年預錄給父母的「內心小語」

台北少年觀護所明舉辦春節懇親活動。(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少年觀護所明舉辦春節懇親活動。(記者陳慰慈攝)

2020/01/16 22:4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下週就是農曆新年,為讓收容少年能提前與家人歡度佳節,台北少年觀護所明天上午9點至11點舉辦春節懇親活動,結合新北市更生保護會及新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等單位,並邀請社福單位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入所辦理家庭支持課程,協助收容少年家庭。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利用預錄影片的方式,請少年表達想對父母親說的話,並於懇親活動中播放「內心小語」,也在事先到少年家中訪談其父母,說出對「孩子的期望」,父母難以啟齒、孩子怯於表達的愛,透過簡單沒多加掩飾的畫面傳達,觸動了彼此真摯的情感交流,均能確切地體認到:愛其實未曾走遠,用心去感受親子間曾共享有的愉快點滴記憶,進而協助收容少年修復、改善甚至「再發現」親子關係。

少觀所表示,每位收容少年都想將他們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家人,祈求親人的原諒,也期待社會正面的報導,讓外界更能體諒他們失足之恨,給予從新再來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