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索賠1.7億!德翔貨輪污染海域 判決結果出爐

「德翔台北」號貨櫃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區外海,害漁民漁獲量銳減5成以上,遭索賠1.7億元;圖為漁民不滿德翔公司承諾賠償金額太少,上街抗議。(資料照)

「德翔台北」號貨櫃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區外海,害漁民漁獲量銳減5成以上,遭索賠1.7億元;圖為漁民不滿德翔公司承諾賠償金額太少,上街抗議。(資料照)

2019/11/29 16: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逾萬噸的「德翔台北」號貨櫃輪,3年前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區外海,受困船員雖獲救,但船身斷裂導致重油污染海域,害漁民漁獲量銳減5成以上;漁民不滿德翔公司消極面對賠償,且提出金額僅僅為專家調查1.7億元的10分之1,提告求償。台北地院審結,今判德翔公司應賠償1.6億餘億元,可上訴。

船舶總噸1萬5487噸的基隆港籍「德翔台北」號貨櫃輪,2016年3月10日上午6點47分從基隆港出發,預定航往台中港裝卸貨櫃,但航行途中,在新北市石門外海發生機艙機械故障,船艙進水,被東北季風推往岸際,在離岸0.3浬(約250公尺)處觸礁坐底。

船長陳文藝得知船故障後隨即指示修理,但搶救無效,發出求救;國家搜救中心空中勤務總隊陸續順利救出21名受困船員,但船體破損油污洩漏。

漁民事後不滿德翔公司消極面對賠償,走上街頭要求德翔負責。漁民代表郭慶霖說,海洋大學團隊研究調查,每年減少1.7億元漁獲,漁民僅求償1年漁損,但德翔只願賠1700萬元;漁民費政平說,漁獲量銳減導致給漁工薪資都不夠,只能吃老本。

德翔發言人張莉莉則回應,德翔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研究漁損問題,雙方估算的損失落差懸殊,難獲共識;張莉莉強調,德翔事發迄今已支出6億元,用於海岸清理、殘骸移除、公部門行政費用、漁具油污損害賠償等,呼籲漁民提出合乎情理的賠償金額,否則只能交由司法處理。

雙方後來進入訴訟,北院今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