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他50多萬負笈澳洲還拍裸照越洋安慰 到頭來佳人竟遭勒索

借他50多萬負笈澳洲還拍裸照越洋安慰,到頭來佳人竟遭勒索!(記者蔡彰盛攝)

借他50多萬負笈澳洲還拍裸照越洋安慰,到頭來佳人竟遭勒索!(記者蔡彰盛攝)

2019/10/14 14: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好心被雷擊!鍾女為了資助交往多年的蘇姓男友到澳洲讀書,不僅借他50多萬元,還三不五時應男友所求,拍裸照越洋傳給男友以解其思鄉之情,沒想到後來雙方分手,蘇男不滿琵琶別抱,竟拿出裸照恐嚇鍾女回頭,新竹地院依恐嚇罪判刑7月。

判決書指出,蘇男與鍾女2016年開始交往,去年10月間分手,期間鍾女曾應蘇男要求,拍攝裸露身體隱私部位裸照傳給蘇男以慰藉其相思之情。分手後蘇男為挽回鍾女,竟先後接續撥打語音電話、傳送文字訊息及鍾女先前拍的裸照,恫稱如果不與現任男友分手的話,就會把裸照傳送給他人或分享出去。

蘇男開庭時矢口否認恐嚇犯行,聲稱分手之後都沒有聯絡過,因為鍾女將他全部封鎖,而且他人在澳洲,沒有辦法打電話。

法官勘驗二人對話,發現蘇男傳「『晚上6 點前給我個答案』、『對了,6 點沒給我回應,我就直接傳給妳男朋友收藏』、…」、「『(告訴人)那天就說刪掉了』、『(告訴人)你做到了嗎』、『有ㄚ』、『我有刪那帳號啦』、『(告訴人)我那時是說照片』、『反正現在就是這樣』」、「『10點一到立馬傳』、『給你空間了 』」

「『(傳送告訴人裸照)等等12點這張』、『妳男朋友鄭○○在跟我要照片了』、『妳分手了嗎』、『妳分手我會停止這一切』」、「『懂你意思了』、『妳就繼續撐吧』、『撐越久點閱率越多』、『尤其早上之後(傳送張貼告訴人裸照貼文)』」、「『恭喜妳時間到了』、…、『連自己都這樣了(傳送告訴人裸照)』」『差不多了吧』、『今天不跟我談好』、『晚上12點會非常精彩』、『非常認真的和妳說』」、「(傳送張貼告訴人裸照貼文擷圖)這就妳封鎖我的後果』、『之後會到處留言』」等語。

「你不要管我是不是你的誰,我現在就是不要你跟他在一起!」、「(告訴人)所以你現在就是拿照片來威脅我是嗎?」、「對!」、「(告訴人)那你威脅我的用意在哪裡?」、「我就是不要你跟他在一起!」

鍾女:「我跟你已經分手了!我跟你已經沒有任何關係,…然後你欠我50幾萬的錢都沒有跟你討了,我也很努力地一直在上班一直在還了,你為什麼要這樣一直來逼我,你為什麼現在又要拿我的裸照來威脅我,你知不知道我快被你逼瘋了!我的壓力真的很大,你知道嗎?」

法官認為蘇男為一智慮成熟成年人,如遇有感情糾紛當知理性溝通,卻捨此不為,竟因亟欲挽回鍾女,又不滿她與別人交往,即接續恐嚇,且照片確係鍾女於交往期間,因信任他才會拍攝、傳送裸露自己身體隱私部位照片,蘇男卻罔顧於此,拿來威脅,使被害人陷於極度恐懼之中,不僅嚴重戕害身心,將來抑或造成被害人與他人交際之陰影,加上蘇男始終矢口否認犯行,最後依恐嚇罪判刑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