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斃女友1屍2命 恐怖情人判9年

洪男勒死懷孕女友,釀成1屍2命悲劇,被依殺人罪判9年徒期。(資料照)

洪男勒死懷孕女友,釀成1屍2命悲劇,被依殺人罪判9年徒期。(資料照)

2019/10/11 19: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不滿論及婚嫁的女友回頭投入舊愛懷抱,執意分手還想墮胎,洪姓男友無法接受,涉嫌偷襲女友,自背後緊勒頸部,造成1屍2命悲劇,洪男隔天投案稱「發生情殺案」,曾當庭向女友家屬致歉,也賠償40萬元,但始終未能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洪男9年徒期,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洪男患有輕度智能不足,有過4段感情經驗,他聲稱,當對方得知他是身障者後,態度明顯轉變,去年6月間他認識女友,兩人交往5個月,感情穩定,論及婚嫁,女友卻在案發當晚提分手,還說要墮胎拿掉兩人愛的結晶,重回舊愛身邊,但女友的前男友還有婚姻。

洪男聲稱,見女友轉身離去時,憤而拉住她的手,接著使力勒住脖子,發現女友失去意識後才鬆手,赫然查覺已經釀成悲劇。他不知所措,呆坐家中伴屍,隔天才打電話報警投案,向檢警坦承動手情殺,願意接受裁判。

洪男否認有殺人意圖,辯稱只是一時衝動,委任律師主張,洪男與女友感情極深,也沒有預購凶器殺人,並非預謀殺害,凶嫌被送心理衡鑑,分析可能有衝動控制問題。法官認為,當女友提分手時,洪男失落、挫折,加上先天智能因素,判斷力與控制力都比一般人低,在情緒失控下犯案。

洪男僅賠償被害人家屬40萬元,也始終未能達成和解,獲被害人的家屬原諒,合議庭考量洪男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又對環境有適應障礙,判他有期徒刑9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