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退!撤退!」無回應 2名消防隊員火場殉職

個性活潑開朗的張哲嘉,臉書有不少出遊照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個性活潑開朗的張哲嘉,臉書有不少出遊照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10/03 10: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驚傳工廠暗夜大火,2名進入火場操作熱顯像儀探測溫度的消防員案發後失聯,清晨8時許在火場發現被塌陷重物壓住的2具大體,打火兄弟個個表情凝重,哀慟不已。

2名隸屬西屯特搜分隊的隊員謝志雄、張哲嘉,當時進入火場另側尚未被大火波及的建物進行溫度探測,現場人員發現火勢蔓延,多次以無線電呼喊「撤退!撤退!」但卻無回應,現場指揮官清點人數後發現少了2人,立即指派3組快速救援小組輪流往返火場內部搜索未果。

後因火場煙層下降快速一度暫停入內搜索,直到天色轉亮,清晨8點左右在現場陸續找到2具焦黑遺體,打火兄弟含悲將兩人大體以擔架運出送往台中殯儀館,場面令人悲慟。

據了解,現年32歲張哲嘉未婚,其胞兄也在台中任職消防員,哲嘉臉書上po了不少自己消防受訓的照片,個性活潑開朗的他,有不少和家人或友人出遊及品嚐美食的照片,也有他與謝員的合照,顯見兩人私交甚篤,如今同時在火場罹難,令人鼻酸。

而上月27日才剛過完生日的謝志雄,現年33歲,與在台中警界服務的妻子目前育有一名2歲大兒子,臉書除常有與兒子開心合照外,也有平日受訓及登山照片,妻子日前再傳懷孕雙胞胎喜訊,他在臉書上寫道「今年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太驚喜了。胖寶以後多兩個妹妹陪他搗蛋了。」還說「未來的日子充滿挑戰」、「兩位妹妹要平安長大呀」,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張哲嘉臉書還有與謝員的合照(右一是張,中間是謝),顯見兩人私交甚篤。(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哲嘉臉書還有與謝員的合照(右一是張,中間是謝),顯見兩人私交甚篤。(記者許國楨翻攝)

已婚的謝志雄,臉書有與兒子的開心合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已婚的謝志雄,臉書有與兒子的開心合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