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情境模擬演練 臨場正確使用電擊槍械提升安全

鐵路局台北分局第一線員警進行情境模擬演練,以便熟悉電擊槍械的使用熟練度。
(記者劉慶侯翻攝)

鐵路局台北分局第一線員警進行情境模擬演練,以便熟悉電擊槍械的使用熟練度。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7/12 19:5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鐵路警察局鑑於員警李承翰遇莾漢刺殺英勇殉職,面對未來可能再次發生類似事件,今日先向台北捷運警察隊借用電擊槍,交由鐵路局台北分局第一線員警進行情境模擬演練,以便熟悉電擊槍械的使用熟練程度。

據了解,鐵路警察局即將獲得配置250支電擊槍,但現正在進行質量檢測,尚無法全部核發配置。

鐵警局表示,目前鐵警外勤人員約有600人左右,未來第一批取得的250支電擊槍經配發後,先列入交接輪流使用,未來將儘量朝1人1支電擊槍作為基本配備。

據了解,台北捷運警察隊外勤編制約180人左右,所持用的電擊槍也是1人1支作為出勤時的標準配備。

鐵警局台北分局今日下午特辦理「加強員警執勤安全教育訓練情境模擬演練」,結合電擊槍的使用,教育第一線同仁面對各項狀況,能放心大膽正確使用警械。

演練過程著重教育員警如何與歹徒周旋,並伺機藉由盾牌、防護型噴霧劑及電擊槍等裝備將歹徒制伏。

台北分局技術教官鄭鑠容也特別提醒同仁,第一線處理員警面對任何狀況皆必須提高警覺,裝備攜帶齊全是基本的,惟不能過度依賴防護型噴霧劑及電擊槍,而忽略自身應具備的冷靜應變能力。

鐵路警察局表示,警察工作性質本身帶有不可預期的風險,現場狀況瞬息萬變,訓練員警正確的現場判斷能力及實務上技能的運用是未來常年訓練的重要目標,藉由實際情境的設計並結合各式警用裝備的使用,讓員警熟悉內化進而提高員警的應變與作戰能力,才能保障員警執勤的安全。

鐵路局台北分局第一線員警進行情境模擬演練,讓員警熟悉內化進而提高應變與作戰能力
(記者劉慶侯翻攝)

鐵路局台北分局第一線員警進行情境模擬演練,讓員警熟悉內化進而提高應變與作戰能力 (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