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警配備月底升級! 多虧他霸氣捐贈250把電擊槍

愛爾麗集團採購電擊槍捐贈給鐵路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愛爾麗集團採購電擊槍捐贈給鐵路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7/10 19:3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在嘉義車站處理逃票糾紛,遭54歲鄭姓男子持刀殺害,引起社會震驚。意外發生後各方檢視鐵路警察局的人力與相關配備,發現鐵警缺人缺裝備。對此,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火速斥資300萬元,購買250把電擊槍,將在本月底交付給鐵路警察局使用。

一名資深警官說,現行台灣各警察單位中,只有台北市警局捷運警察隊配有電擊槍,當時購置電擊槍就是考量到員警在車廂這類密閉空間中執法時,若使用槍械或辣椒水,都可能會害無辜乘客被波及。

不過,李承翰殉職後,警界發現電擊槍確實是適合在車廂這類密閉空間中使用,因此知名的醫美集團、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主動聯繫警方,表示願意捐贈300萬元購買250把電擊槍,提供給鐵路警察打擊犯罪。

據了解,這批捐贈給鐵警的電擊槍,發射後可以立即電昏2名壯漢,讓警方能夠趁機進行壓制逮捕上銬,可大幅提升警方執法效能。

愛爾麗集團採購電擊槍捐贈給鐵路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愛爾麗集團採購電擊槍捐贈給鐵路警察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