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保母真難為! 連異國婚夫妻失和都要當和事佬

凱男與充當和事佬的賴員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凱男與充當和事佬的賴員合影。(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13 1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馬國凱姓男子日前帶同台籍妻子返台回娘家,期間因故起爭執,凱男衝動下想先搭機回國,卻因身上只有馬幣不知該如何是好向警方求援,熱心員警駕駛巡邏車搭載凱男到車站搭車途中噓寒問暖得知原委,索性當起和事佬開導勸慰,凱男頓時打消回國念頭與妻子和好,夫妻倆在警所見面後相擁而泣一塊牽手離開,喜劇收場。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賴盈帆、李孟穎,前天下午5時許突接獲馬來西亞籍的33歲凱姓男子至所報案,表示欲前往機場搭機返國,但身上只有馬幣不知何處可以兌換新台幣買車票搭車前往機場,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向警方求援,因當時已是銀行下班時間,賴員向凱男建議至朝馬轉運站搭車,該處可以刷卡買票,並熱心以巡邏車搭載前往。

途中賴員用簡單英語與凱男聊天,對方才把事情來龍去脈向警方娓娓道來,表示前兩天與台籍妻子一同回來台灣娘家探親,因一些瑣事與妻子發生爭執,衝動下憤而想先行返回母國,但在台灣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上只有馬幣無法搭車,才會向警方求助,殊不知台灣警察如此熱情幫忙。

賴員聽了向他關懷勸慰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勿因一點小事而出走,還有許多人在關心你,警方也永遠會是你的好夥伴。」凱男才恍然大悟打消念頭欲與妻子相逢,警方立即聯繫凱妻前來,夫妻倆見面後相擁而泣,牽手離開派出所前還向警方頻道謝表示,因為這次事件才發現台灣社會多溫暖,連警察都這麼棒,感謝員警熱心相助,讓他們倍感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