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無視兩岸共打協議 再度帶走7名台籍詐欺犯

法務部不滿中國多次罔顧兩岸共打協議,損害合作互信基礎。(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不滿中國多次罔顧兩岸共打協議,損害合作互信基礎。(記者吳政峰攝)

2019/02/13 14: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菲律賓政府12日逕自把7名台籍詐欺犯遣送到中國受審,引發我國法務部不滿,直斥中國無視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損害雙方合作基礎,要求中方應充分維護台嫌的相關訴訟權益,並以公平、公正、合法的方式調查此案。

法務部對中國一再忽視「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規範甚感遺憾,批評中國所為無助打擊犯罪、追查相關共犯及查扣犯罪所得,更已損及兩岸合作基礎,呼籲中方應立刻通報我方台嫌所受的人身自由限制事項,並依協議第12條規定協助家屬探視。

法務部強調,自2016年6月3日起與大陸委員會、外交部、警政署、高檢署等機關成立「處理兩岸跨第三地電信詐騙案件跨部會協商平臺」,除整合各部會職權、強化共同打擊跨境詐騙犯罪效能及境外通報機制、推動「打擊跨境詐欺犯罪任務型聯絡官」計畫外,亦建制全國反電信詐騙犯罪資料庫,研商防範涉跨境電信詐欺案件之國人返國後即再次出境犯案機制。

此外,在「刑法」沒收新制實施後,查扣犯罪所得件數、金額,均已大幅提高;電信詐欺集團在適用修正後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洗錢防制法」後,亦得以宣告強制工作及科以重刑,重懲以遏止不法。

事實上,這已是菲國一年內二度把台嫌遣送中國,菲律賓駐台辦事處稱大部分的受害者及證據都在中國,因此有必要把嫌犯送到北京受審,我國外交部對此不以為然,表示菲國漠視國際慣例原則,罔顧當事人權益,我方表達嚴正關切與遺憾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