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術輸出賺泰銖外匯!4嫌組織犯罪跨國詐欺起訴

跨國詐團被押解回國受審,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跨國詐團被押解回國受審,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2/12 11: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詐騙技術輸出!有詐欺前科的武元鐘,2018年6、7月間召集陳志鵬、林國豪及「小玉」等出資,到越南架設詐騙機房,招攬泰國籍共犯成員專門向泰國民眾進行電信詐騙,去年8月越南及泰國警方在越南合力逮捕林國豪、電腦手洪俊凱及泰籍共犯19名,同年10月間台灣警方逮捕陳、武兩人,5名泰籍民眾被詐,不法所得約260萬泰銖,中檢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起訴武元鐘等4人。

起訴書指出,武元鐘因詐欺前科被判刑入獄,出獄後與林國豪到菲律賓發展事業,2018年菲律賓事業結束後,林國豪邀約一起組成跨國詐欺集團,邀集武、陳志鵬及「小玉」等出資,到越南設置機房,招攬泰籍共犯,一起向泰國民眾詐騙。

詐騙手法由一線人員扮演,泰國TOT電信公司職員,向被害人稱電話費未付,將被暫停服務,趁機套取被害人其他電話、住址等資料,然後轉接給二線人員。二線是假扮警察,向被害人誆稱已涉及犯罪,要求告知財務資訊,威脅要查扣帳戶內贓款,如是無辜的就趕緊完成報案,配合長官調查,然後接給三線人員。

三線人員扮演高級警察或檢察官,再次恐嚇要求被害人把錢匯入指定帳戶監管,將來查清楚是無辜的才有機會拿回去,被害人上當後依指示匯款。

總計5名泰籍人士上當,總計匯了260萬餘元泰銖。2018年8月24日越南及泰國警方司法合作合力掃蕩在胡志明市四處機房及宿舍,逮捕林國豪及13名泰籍共犯,電腦手洪俊凱與6名泰籍共犯要逃往其他飯店途中被逮捕。

而此案台籍共犯押回台灣,泰籍共犯押回泰國,台中地檢署展開偵查,同年10月逮捕陳、武兩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