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襲虐死女童姨丈家 鄉民正義獲不起訴

民眾持球棒衝入嫌犯家,把屋內家具破壞一番才憤怒離去。(資料照)

民眾持球棒衝入嫌犯家,把屋內家具破壞一番才憤怒離去。(資料照)

2019/01/15 19:2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鄉民正義無罪?彰化田尾去年5月23日發生一名林姓女童遭楊姓姨丈虐死,引起社會公憤,隔天晚間有民眾揪眾前往女童姨丈家灑冥紙、砸家具,恐嚇楊母,也有人透過臉書直播來「抓人」,最後更聚集300人包圍當地警局放鞭炮抗議,引起震撼,但鄉民的私法正義遭警方以無故侵入住宅、毀損、煽惑他人犯罪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今日偵結,毀損等部分,黃男等人已與對方和解,邱男直播煽惑犯罪部分,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全案不起訴。

近來社會發生多起兒童遭虐事件,令網路民眾義憤填膺,日前一名新北市父親因兒子買肉圓沒加辣,就動手打人,家暴影片流出立刻遭民眾上門教訓,鄉民正義令人大快人心,但行為其實已經觸法。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黃(29歲)、蔡(24歲)、吳姓(20歲)男子從新聞媒體得知5歲林姓女童遭虐死,群起激憤,去年5月24日晚間8點20分無故侵入楊男住處,分持球棒棍毀損楊男住家玻璃與門窗等,邱男(28歲)、張男(31歲)使用手機於個人臉書直播過程,邱男臉書標題還寫著「交保?集合集合,出發抓人…」。

黃、蔡、吳3人日後金錢賠償房屋損失部分,楊男母親也撤回侵入住宅與毀損告訴,楊母對張男直播行為也不打算提告,而邱男辯稱,抵達現場已聚眾多人,金紙散落一地,場面混亂,檢方偵查認為,邱男臉書直播難認有教唆他人犯罪之實,僅能認為是對社會重大案件的觀點的情緒回應,因此犯罪嫌疑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楊姓嫌犯家被撒冥紙。(記者陳冠備攝)

楊姓嫌犯家被撒冥紙。(記者陳冠備攝)

黃男等民眾無故侵入楊男家破壞。(資料照)

黃男等民眾無故侵入楊男家破壞。(資料照)

民眾衝到田尾分駐所,要求警方把嫌犯交出來。(資料照)

民眾衝到田尾分駐所,要求警方把嫌犯交出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